•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省长活动专集
    黑龙江省—广东省—阿穆尔州三方省州长视频会晤举行
    胡昌升马兴瑞奥尔洛夫作主旨发言并交换意见

    24日上午,黑龙江省—广东省—阿穆尔州三方省州长视频会晤举行。黑龙江省省长胡昌升、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俄罗斯阿穆尔州州长奥尔洛夫作主旨发言,三方就进一步推动各领域全方位合作进行交流。黑龙江省副省长杨博主持。

    胡昌升代表黑龙江省政府对出席会晤的各位朋友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在两国元首亲自擘画和共同推动下,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始终保持强劲发展势头。依托省州长会晤机制,携手建立“两国三地”合作新模式,既能够推动商品贸易、跨境物流、能源矿产、农林食品、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又能够协同推进中国东北振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俄远东开发等区域发展战略,共同打造跨境供应链、产业链,合作前景广阔。他建议,建立三方政府部门及地市间交流机制,在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地方合作理事会框架内谋划实施三省州合作项目,加强区域发展战略共商和政策规划对接,强化现代农业及农产品加工合作,合作构建中俄跨境经贸合作大通道,共同推动人文交流促进中俄世代友好。

    奥尔洛夫对参会新老朋友表示问候。他说,两国高水平互动前所未有,黑龙江省—阿穆尔州、黑龙江省—广东省间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果,诚邀黑龙江省与广东省企业积极参与国际项目建设合作。他建议,早日开通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黑龙江(阿穆尔河)界河公路大桥;汇聚三方之力,有效利用好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交通运输新通道;系统地增加相互贸易和投资总额;广泛开展文化、体育、教育、科学等领域合作。

    马兴瑞代表广东省政府对本次会晤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粤俄经贸合作务实推进,取得了丰硕成果;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黑龙江与广东对口合作的深入推进,为深化三方友好合作带来了新机遇;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探索合作新路径,共同推动三方合作上新水平。他建议,不断扩大双边贸易,三方应加强采购贸易对接交流;加强双向投资合作,促进产业链供应链融合发展;深化科技创新合作,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和产品研发;健全三方合作机制,合作打造对外商贸会展平台。

    会上,三方就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发挥各自禀赋优势深化合作、用好跨境电商等各类平台、加强人文交流传承中俄友谊等话题,深入交换意见,提出建设性建议,确定了下一步三方合作重点领域和项目。

    阿穆尔州政府副主席雅科夫列娃参加会晤。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