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省长活动专集
    胡昌升到鸡西、双鸭山部分区县市调研

    胡昌升在鸡西、双鸭山部分区县市调研时强调

    统筹推进做好边境县域经济发展文章

    以产聚人以城聚产加快实现兴边富民

    5日至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到鸡西市滴道区、鸡东县、密山市、虎林市,双鸭山市饶河县等地,调研兴边富民、县域经济、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防汛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兴边富民战略部署,加强边境和少数民族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统筹区域协调发展,不断完善城镇功能,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推进兴边富民行动迈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10608232224.png

    胡昌升走进鸡西市哈工石墨科技公司石墨深加工系列项目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胡昌升先后来到鸡西经济开发区滴道产业园、鸡东经济开发区、密山经济开发区,调研了哈工石墨科技公司石墨深加工系列项目、国投生物能源生物燃料乙醇在建项目,走进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走进工地了解项目进度。他强调,要加快在建项目建设,早日投产达产;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发挥资源优势和园区产业集聚作用吸引项目投资,带动上下游产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608232233.png

    胡昌升在饶河县四排赫哲族乡昌盛村村委会与村干部举行座谈

    胡昌升深入到饶河县四排赫哲族乡,并随机来到饶河镇昌盛村,走进村民开办的民宿和超市,了解边境和少数民族地区居民生产生活情况。在昌盛村村委会,他与村干部举行座谈时强调,村委会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发展集体经济,搞好环境整治,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胡昌升到兴凯湖等地调研生态保护和旅游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守护好龙江的绿水青山。要增加文化内涵,丰富旅游项目,优化服务细节,增强景区吸引力。要招大引强,引入先进企业和理念,提高景区整体服务水平。

    胡昌升在参观北大荒开发建设纪念馆、侵华日军虎头要塞博物馆时指出,北大荒精神和东北抗联精神是龙江宝贵的精神财富,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为龙江振兴提供不竭精神动力。

    胡昌升来到虎林市虎头镇乌苏里江段检查防汛工作,强调要健全预报预警指挥系统,组织专业队伍,储备充足物资,加大巡查力度,确保防汛万无一失。他来到密山口岸、饶河口岸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进行全要素演练,加强进口货物检验,加快疫苗接种进度,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微信图片_20210608232314.jpg

    胡昌升在东方红林业局有限公司调研国有林场转型发展

    在东方红林业局有限公司,胡昌升就国有林场加快转型发展强调,机制要活,挖掘资源潜能,激发员工热情,实现效益最大化;产业做优,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对接市场研发新品,招商引资扩大规模;职工增收,延长产品产业链,增加产品附加值,提高职工专业技能,共享发展成果;生态更美,做强主业,发展副业,实现绿色转型发展。

    胡昌升十分重视边境地区县域经济发展,他在虎林、密山、饶河等边境县市调研中反复强调,要着力发展壮大边境县域经济规模,统筹研究产业发展规划,加快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以产聚人;加大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建设力度,完善城镇功能,以城聚产,加快实现兴边富民。

    邱瑞洁;记者:王传来;摄影:孙强;审核:王巍;统筹:连占海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