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省委书记活动专集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张庆伟主持

    28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对黑龙江省委巡视工作开展指导督导情况的反馈意见,审议《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市、县(市、区)、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意见》,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胡昌升、陈海波、张安顺、李海涛、傅永国、王永康、张雨浦、王兆力、贾玉梅、张巍出席会议。黄建盛、胡亚枫和孙东生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慎终如始,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持各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落实“人物同防”措施,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扎实做好中高考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部署要主动,经常性检查抽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输入的漏洞。

    会议强调,开展巡视指导督导,是党中央加强对巡视巡察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举措。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指导督导反馈意见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突出政治巡视定位,高标准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细化目标任务,建立动态管理、情况报告、联动工作等制度,加强台账管理、定期对账销号,不断提高巡视巡察科学化制度化水平。要压实整改责任,加强领导指导,完善部门协作配合机制,推动巡视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不断完善巡视巡察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这次市县乡换届,事关“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事关全面振兴大局。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选好干部配强班子,严肃纪律匡正风气,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换届工作,确保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为建设现代化新龙江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省委常委会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

    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