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省长活动专集
    用好亚布力论坛年会平台做实招商引资 做好排查管控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
    胡昌升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1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在第21届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年会期间组织招商活动筹备情况,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亚布力论坛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企业家思想交流平台,要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加强与企业家洽谈交流,让更多企业家了解龙江营商环境,吸引他们来我省创业兴业。要做好宣传推介,进一步细化方案,利用发布招商地图、投资合作报告等形式宣传推介我省投资合作机会和良好投资环境。要注重成效,认真梳理线索,建立台账,跟踪问效,推动签约项目和合作线索落实落地。要做好疫情防控、交通、防火、食品安全等工作,确保论坛安全。要在全省开展大招商、招大商,大引资、引大资工作,今后每个月将确定一项重点招商活动,公布市场主体变化情况,牵头部门、单位和地市要早作准备,力求取得实实在在成果。

    会议强调,针对省外个别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病例情况,各地各部门要不断夯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筑牢安全防线。要迅速开展相关风险人员排查,督促相关社区、村屯和单位做好人员登记、核酸检测和健康随访等工作。要强化风险人员管控,对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第一时间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隔离期间做好健康状况监测。要广泛开展宣传动员,精准做好信息发布工作,提醒广大群众做好个人防护。要持续落实“九早”要求,做好防控队伍、实验室检测、隔离场所、医疗救治、防护物资等储备和应对准备,加大来自风险地区货物的抽检和预防性消毒处理力度。

    要做好常态化外防输入工作,充分发挥海关第一道关口作用,加强入境人员闭环管理,严格落实边境地区疫情防控属地责任。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优化接种工作方案,合理调配人力、财力、物力,科学安排,精准调度,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原则通过了《黑龙江省邮政条例修正案(草案)》《省旅投集团与省建投集团重组实施方案》,研究了全省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保障、高标准农田建设补助、保障性安居工程、困难群众救助补助等工作。

    会前进行了学法,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选编》进行了讲解。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