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省委书记活动专集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1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听取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胡昌升、陈海波、张安顺、李海涛、傅永国、张雨浦、王兆力、贾玉梅、张巍、聂云凌出席会议。胡亚枫、沈莹、徐建国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十四五”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深刻阐释了学史增信的重大意义,阐释了信仰、信念、信心的丰富内涵,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着力抓好重点任务落实,持续强化责任担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信仰、信念、信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巡视工作的职责使命、重点任务和方针方法,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深入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要求,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视,扎实推进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精心做好省委第十轮巡视启动准备工作,更好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有力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清《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压紧压实监督责任,强化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认真执行落实各项监督制度,构建贯通协调的监督体系,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在全省范围内认真开展“自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地方、部门、企业、社会等各方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聚焦城乡垃圾、黑臭水体、固体废弃物等突出问题分类开展专项治理,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真刀真枪彻底整改,加大对违法问题曝光和处理力度,坚决打好环保问题整改攻坚战。

    会议强调,全省拟表彰的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政治过硬、贡献突出、事迹感人,具有较强的先进性、典型性、代表性。要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结合换届选用优秀扶贫干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听取了2020年度市(地)、省直部门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情况汇报,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20年度考核情况和2020年度市(地)、省直机关主要责任指标考评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