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省长活动专集
    胡昌升到佳木斯、双鸭山、北大荒集团建三江分公司调研时强调
    胡昌升:抓好备春耕生产和产业项目建设 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1日至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到佳木斯、双鸭山及北大荒农垦集团建三江分公司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抓好备春耕生产,大力度招商引资,做实产业项目,进一步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春播在即,胡昌升来到北大荒农垦集团建三江分公司,参观农业创新产品、数字化农业科技、先进育种技术等,与公司干部、农业科研人员交流。他强调,要继续稳面积、保产量,抓好春耕物资的筹备与下摆,落实防灾减灾政策措施,把握好农时,做好各项技术推广,确保实现今年粮食生产目标。胡昌升希望北大荒集团发挥整体实力优势,整合资源资产,优化产业结构,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保护黑土资源,加大种业研发力度,抓好粮食生产,打造“中国第一、享誉世界”的农业领域航母。

    胡昌升十分重视产业项目建设,他先后察看了黑龙江建龙钢铁有限公司无缝钢管产品数字化升级项目、双鸭山辰能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中建材佳星玻璃(黑龙江)有限公司二期新建薄膜玻璃生产线项目、益海(佳木斯)粮油工业有限公司新建粮油生产线项目、龙德再生资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再生资源利用高档箱板纸项目、佳木斯电机有限公司防爆电机项目,了解抚远市跨境农业仓储加工物流园发展情况。他在调研时强调,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加强管理提高效率,做好资源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条,提升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将企业做大做强。

    胡昌升深入到龙煤双鸭山矿业公司东荣一矿,对煤矿采用智能化综采技术实现安全生产和产能释放给予肯定。他强调,煤矿生产第一位的工作是安全,安全是煤矿生产最大的价值取向。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将安全工作想深想细想实,落实企业安全责任,开展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让全员都成为安全员。要深入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胡昌升来到他的扶贫联系点佳木斯桦南县梨树乡民主村,调研蓝靛果育苗基地发展情况,慰问了百岁老党员董喜林,看望了脱贫户李长福。他还到基层党建联系点桦南县铁西社区调研,参观了桦南县党建馆,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建馆的教育基地作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上。

    胡昌升还到黑瞎子岛调研防洪工程建设及岛内规划发展,到同江中俄跨江铁路大桥及换装站调研大桥建设和桥头经济区建设,到同江市八岔赫哲族伊玛堪传习所调研少数民族地区群众生产生活和赫哲族文化传承。

    胡昌升还调研了各地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情况,强调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接种任务。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