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省长活动专集
    胡昌升到黑河市调研时强调
    胡昌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产业项目建设 建设富有特色宜居宜业宜游边境城市

    7日、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到黑河市调研自贸片区建设及县域经济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强化以对俄合作为重点的全方位对外开放,建设高水平自贸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产业项目建设,打造跨境产业链和产业集聚区,在自觉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中谋先机开新局。

    胡昌升先后来到黑河自贸片区开发建设综合展厅、黑河保税物流中心(B型)、黑河公路口岸等地,听取了自贸片区规划建设情况介绍。他强调,要加强规划的科学性和前瞻性,设计好各园区规划,壮大精深加工产业规模。要利用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吸引投资,建设中俄优势互补的产业项目,实现双方互利共赢,以产业发展吸纳就业,富民固边。要提升城市魅力,突出城市文化风格,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家园,建设高水平开放富有特色的边境城市。

    胡昌升深入到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黑河首站、北黑铁路黑河南站机辆段、黑河黑龙江大桥、跨黑龙江索道及配套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现场,调研互联互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保证工程质量,将项目建成精品工程、绿色工程,为对俄合作打下良好基础。在黑河黑龙江大桥,胡昌升看望了边境派出所执勤民警,叮嘱民警保重身体,守好国门。

    胡昌升到孙吴县哈屯现代农机合作社调研备春耕和农业生产情况。他强调,要依靠科技引领,提高农业生产的智能化水平,实现绿色高质高产,增加农民收入,建设一流的农业合作社。他还到孙吴县四季屯煤矿(5区)调研了矿区勘探情况,到黑龙江(孙吴)汉麻产业园区调研了汉麻产业发展情况。

    胡昌升还到黑河森林消防支队爱辉大队看望消防队员,了解训练和装备准备情况。他强调,当前春防进入关键阶段,要在森林防火“最后一厘米”上下足功夫,提高训练水平,增强扑火能力,把各项任务层层落实、真正落实、全面落实,切实做到一旦发生火情,实现“打早、打小、打了”,以过硬本领坚决打赢春防这场硬仗。

    每到一地,胡昌升都要求边境地区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他还看望了在黑河指导疫苗接种工作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驻点工作组成员,强调要切实做好口岸全员应接尽接工作,以免疫屏障有效降低传播风险,更好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胡昌升还参观了黑河旅俄华侨纪念馆、瑷珲历史陈列馆。他说,要充分利用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和群众爱党爱国的思想意识。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