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省长活动专集
    胡昌升在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胡昌升:加快疫苗接种 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24日晚,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昌升,出席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议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省委部署,加快推进我省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

    胡昌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特殊重要性。疫苗接种工作不仅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关系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各市地要把加快疫苗接种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扛起政治责任,坚决把接种任务抓好抓实抓落地。

    胡昌升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扎实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要细化完善方案,各地各部门要根据省指制定的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本地本行业接种方案,精准安排接种计划,合理规划接种人群、节奏和进度。要精准分解任务,将省指分解的任务迅速分解至所辖县(市、区)。要提升服务能力,配齐人员和设备,加大医务人员培训力度,切实抓实农村地区接种。要做好宣传引导,充分宣传疫苗接种的积极作用以及国产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消除群众疑虑。要坚持示范引领,领导干部要带头接种。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地要立即成立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高位强力推动辖区内疫苗接种工作。要强化保障激励,及时拨付资金,加强疫苗流通环节监管,做好各项工作经费保障。要突出督导检查,省指将成立专项督导检查组,按周调度接种工作,按日开展进度评估,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地区和单位进行通报。

    胡昌升强调,要持续夯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巩固来之不易防控成果。要落实好“九早”要求,开展全要素实景演练,加强哨点监测,及时启动应急指挥体系,落实流调、隔离、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防控措施。要落实好“外防输入”工作要求,坚持“平战结合”“人物同防”,抓好境外返回人员的全流程闭环管控和冷链食品物品的全链条管理。要压实“四方责任”,推动各单位、各部门、各群体落实良好卫生习惯,有效防范处置突发疫情。

    孙东生主持会议。孙喆参加。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