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龙江新闻
    民企长镜头|安天 为企业筑起“安全生态圈”

    □本报记者 孙海颖

    为企业提供网络安全防火墙服务;为智能产品嵌入网络安全引擎服务;为全球超过130万台网络设备及网络安全设备、三十亿部以上智能终端设备提供安全检测能力……作为全球基础安全供应链的核心赋能方,安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天集团)已成长为全方位引擎供应方。

    在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安天集团总部大楼在春日艳阳下静静耸立。楼内,一群朝气蓬勃的年青人坐在一排排电脑前,穿行于网络世界,用他们睿智的目光、敏捷的思维、高超的技术,构建起应对各种网络威胁的防护屏障,承担着守护国家网络安全的使命。

    作为龙江本土成长起来的企业,安天集团长期以关口前移模式赋能供应链,为数字经济提供了基础安全能力支撑。同时,围绕全新场景和客户的数字化转型,安天集团提出了“超越产品赛道,重构有效安全价值”的产品与服务思路,依托威胁分析基础能力支撑客户安全运营,为社会治理和政企机构数字化转型提供安全保障。

    在刚刚举办的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23届年会上,肖新光可谓是“大红人”,很多企业家与他碰撞出了“火花”。肖新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多企业正面临数字化转型,面临着诸多网络安全风险和挑战。安天集团正是引领威胁检测与防御能力发展的网络安全国家队,可以将安全引擎与各企业相应的装备、研发场景相结合,实现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

    在谈及当下数字经济产业规模持续快速增长带来的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风险挑战时,肖新光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网络安全能力并不只是成本,也是未来的竞争力、是企业的防火墙。”企业作为数据最大的采集者和生产者,企业侧的数据既是企业自身重要的资产,也和国家安全、社会安全和个人安全息息相关。

    参加亚布力论坛,安天集团看到了与企业更深度的合作机会。为更好赋能龙江本土创新创业型企业,肖新光宣布安天集团将为各企业免费提供基础安全防护、APP开发者在线合规检查服务和智能产品嵌入引擎服务。

    关于“企业数据安全防护”问题,安天集团早在几年前就已布局,并完成了前期探索和研发。安天集团从成立之初就始终致力于“全面提升客户的网络安全防御能力,有效应对安全威胁”,在基础安全防护方面,通过技术与实践的融合形成了全生命周期的基础安全产品矩阵,同时覆盖了“端、网、云、用”等多个场景,使网络安全充分融入业务场景,帮助企业客户构建动态综合防御体系。

    安天集团为APP开发者提供在线合规检查服务。安天集团研发的“安鉴”风险应用检测预警平台从行为规范、隐私规范、第三方组件安全、用户权益保护等方面实现对APK包的全方位安全检测,帮助企业用户避免因潜在的安全问题而造成经济损失。

    此外,安天集团还为智能产品嵌入引擎服务。目前,安天集团的威胁检测引擎为全球超过130万台网络设备和网络安全设备、超过三十亿部智能终端设备提供安全检测服务。安天集团威胁检测引擎和安全内核方面的核心能力,能帮企业客户生产的智能设备或应用构建原生融合的安全能力。肖新光表示,安天集团可为企业客户筑起“安全生态圈”,让网络安全能力成为企业未来的竞争力。

    扎根龙江23年,说起网络安全产业未来的发展,肖新光信心满满:“黑龙江数字经济、生物经济等产业正显示出强劲的发展活力和魅力。特别是近十年来,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政府的服务意识越来越强。黑龙江对新产业的发展决心有目共睹,我对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更加充满期待和信心。”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