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龙江新闻
    力拼首季开门红|佳电股份按下产能提升“快进键”赶订单

    1月25日大年初四,哈电集团佳电股份(以下简称佳电股份)的生产车间里,1200余名一线员工返岗开工,一条条生产线开足马力高速运转,一名名操作者细心地按照工艺规范要求进行生产,一台台涂装完毕的电机整齐排列等待发运……佳电股份上下全力以赴保障客户订单需求,掀起了新春生产、赶工热潮,全力奋战首季“开门红”。

    大型车间是佳电股份生产高压电机的重点车间,在装配工段现场,员工们头戴安全帽,按照图纸要求组装电机,他们分工明确,组织有序,铆足干劲抢生产。随着阵阵轰鸣的机床声,车间里呈现出一幅热火朝天的工作场景。

    大年初四,在重型厂房进行绝缘包扎工作的操作者

    车间主任冯建国介绍:“2023年,大型车间将增产百万千瓦,面临大好形势,我们车间全体员工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聚的好机会,主动加班加点拼抢生产任务,现在已实现首月开门红,我们有信心高质量完成全年生产任务目标。”

    大型车间两名装配工正在查阅技术资料

    主氦风机是我国“十一五”《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中十六项重大专项之一“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唯一的动力设备,是国家“绿色”标志性产品。佳电股份主氦风机成套产业化项目自2022年6月8日开工建设,总投资2.72亿元,目前项目如期推进,2023年项目建设将全面收官。今年春节期间,佳电股份项目组成员坚守在施工一线,全力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为确保施工安全、顺利,项目组成员每天奔忙在一线,查看施工进度,研究施工方案,抢抓施工黄金期,争分夺秒赶工期、抢进度。

    聚精会神进行接线工作的操作者

    佳电股份副总经理郝奉孝表示,“我们在管理上进一步细化,在生产上不断进行优化调整,1月份创造有春节月份的历史最高88万千瓦产量。目前公司2月至3月份订单都已经处于饱满状态,我们会开足马力,为全省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劳动模范与工友在抢抓生产任务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发展。按照哈电集团设备制造商、工程集成商、运维服务商的“三商”发展定位,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绿色低碳的驱动系统、清洁高效的工业系统的“三个系统”产业布局和2022年“稳基础”、2022年~2024年“见成效”、2025年“上水平”的“三步走”工作安排的部署要求,佳电股份聚焦重点任务,锚定“建设世界一流特种电机制造和服务企业”目标,按下了市场开发“快进键”,不断拓展市场增量。1月份,佳电股份新成立的子公司——哈尔滨电气集团先进电机技术有限公司迎来了首个订单,成功签订总价值近1000万元的国外项目提升机电机系统供货合同,实现首月“开门红”,为共建“一带一路”贡献出佳电力量。按照公司2023年度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佳电股份同时也按下了产能提升的“快进键”,通过数智化建设、自动化改造坚定不移地持续提升生产能力。连日来,佳电股份稳步推动“十四五数字化转型”建设,成立了“数字化转型项目组”;大比压铸铝、自动压装机等自动化项目如期全面启动推进,为冲刺首季“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

    电工车间下接线班组正在进行下线工作

    蓝图前景已绘就,征程奋进正当时。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佳电股份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肩负光荣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特种电机制造与服务企业,为全面推进东北振兴、龙江振兴,助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出佳电力量。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记者:毛晓星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