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龙江新闻
    虎年虎林遇虎

    金文彪在现场讲述经过

    金文彪描述脱险的过程

    金文彪发现老虎的树林

    被啃咬的树枝

    当地悬挂的警示条幅

    生活报讯 (记者栾德谦) 记者从鸡西边境管理支队获悉,14日,虎林珍宝岛湿地内虎头镇村民金文彪反映,当天早上他在树林里采山野菜的时候遇见了老虎!

    “我当时正在山坡上采刺老芽,一下山坡,它就看不着我了。这种矮树林隔七八十米远,相互就都看不着了,要是只有大树的林子,我就交待那儿了……”金文彪向记者讲述了他“虎口逃生”的经历。

    10天内两次出现“虎影”

    生活报记者从鸡西边境管理支队获悉,14日早,虎林珍宝岛湿地一群众报警称发现一只老虎。民警经调查了解到,14日凌晨4点半左右,虎头镇村民金文彪在三小线12公里处南侧山坡的树林里采山野菜时发现老虎,据该村民自述,当时在老虎的追逐下,他跑到公路边,老虎距离他约有一百多米。接着他骑上摩托车向东逃离,到了东方红湿地两岔路管护站求助,本人并未受伤。

    而就在5日,距离此地不远处,边境警方曾发现过多处长、宽均为18厘米的疑似成年雄性东北虎脚印。

    脱险村民:多亏矮树、山坡、土道

    15日,生活报记者电话连线了脱险村民金文彪,他告诉记者:“昨天早上4点40分到50分左右,我上山采刺老芽去了。离我大约一二里地的地方,树林里噼里啪啦响,动静老大了,寻思是熊瞎子呢。当时我距离摩托车大约有三四百米远,它距离我估计有一二里地,听到响声我就开始跑了。”

    57岁的金文彪谈起自己逃生的经历显得很淡定,但整个过程却惊心动魄、险象环生。“关键林子里有很多矮树,把它的视线给挡住了。我当时在山坡上采刺老芽,一下山坡,它就看不到我了,这种矮树林里,隔七八十米远,相互就看不着了,要是只有大树的林子,我就交待了。而且林子里有土道,在土道上跑没有动静,跑哪儿它看不清。我跑到水泥路上摩托车旁的时候,它就没再追我。我回头一瞅,看到是只老虎在那儿瞪着我呢。最后距离我也就100米远,我就赶紧骑摩托跑了。”

    关于老虎的大小,金文彪这样描述:“目测那只老虎体型不大,颜色比电视上看的浅。”

    警方:未发现老虎脚印 有树枝被啃咬

    记者从鸡西边境警方了解到,村民反映情况后,他们也到现场进行了勘察,但并未发现有价值的痕迹。金文彪也告诉记者:“有个种田的开胶轮车从土道压过去了,没找到(老虎)脚印。过两天老虎没动静,我还去采野菜,带着二踢脚,两三个人去。”

    此外,记者向当地媒体了解到,接到村民反映的情况后,林业部门和珍宝岛边境派出所的民警来到现场进行勘察。“由于林中落叶较厚,根本看不到老虎的脚印,但看到有新啃咬的树枝。到底是不是老虎啃咬的,林业部门的工作人员也无法确定。工作人员在老虎出没的地方拉起了宣传条幅,并燃放鞭炮进行警示。同时深入林区附近的村屯进行宣传,悬挂条幅,警示村民不要轻易上山。”鸡西边境管理支队珍宝岛边境派出所教导员表示:“我们派出所与林业部门在出入林区的道口,加强对过往群众的宣传,确保辖区群众的安全。”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