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龙江新闻
    双鸭山村(社区)“两委”新班子办好“开门一件事”

    双鸭山市开展村(社区)“两委”新班子办好“开门一件事”活动,自4月1日起,利用一个半月的时间,以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为靶向,办好“开门一件事”,当好发展“引路人”、难题“攻坚人”、群众“贴心人”和矛盾“化解人”。

    刚上任的村(社区)“两委”新班子成员闻令而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把问题找准、找实,建档立卡,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采取项目化推进方式,拿出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矛盾纠纷,能办的马上办,能改的抓紧改,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新气象、看到新变化、得到真实惠。

    4月25日这天上午,记者走进集贤县太平镇太兴村脱贫户艾国军家,正赶上村“两委”成员在帮他在园子里扣暖棚、种小毛葱,一边干活一边聊着脱贫之后怎么增收的话题。

    走出艾国军家,在太兴村二组的村路上,记者看到,钩机铲车轰鸣着清理边沟,沿街的十多户村民纷纷拿锹动镐,投工投劳,共同整治门前的人居环境。“新班子上任第一把火,就领着大伙儿搬了旱厕,拆了草堆,村庄的粪堆没有了,几十年的烂泥道变成了砂石路,铺得溜平的,还修起了排水沟。多少年都脏乱差的屯子变干净了,咱住得也舒坦啊。”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江井林高兴地说。

    “我的翻耕机不着火了,地整了一半正着急呢!”4月26日下午,友谊县东建乡永林村村民孙喜军的“小四轮”在农田作业时出现故障,他赶忙找出手机打了一个求援电话。不到十分钟,党员志愿者、农机技术员邱少军就赶来了现场。一通忙活,故障排除了,“小四轮”又欢叫起来。“来得太及时了,要不还不知得耽误几天活呢。”孙喜军对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大田农机救急”竖起了大拇指。

    宝清县建设村“两委”新班子自筹资金50余万元,出动铲车、钩机、运料车260余台次,利用20天时间修田间路6公里,确保了村民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友谊镇百兴社区新“两委”班子打造了百兴社区便民理疗室,把免费理疗服务搬到了居民家门口;为小区居民自然聚集地点安装排椅、设立便民服务驿站,切实解决了遛弯老人无处休息的问题,赢得了居民的点赞。

    “发动和鼓励村民积极参与土地流转,运用集体合作社机制促进农民增加收入。”这是宝山区七星镇宝山村新“两委”的“开门一件事”。村主任、党员段忠成说,村“两委”新班子已梳理出20件关系到农民生活质量提升的问题,带领村民增收致富是头一件大事儿。

    饶河县大通河乡永明村的达林辣椒酱菜厂自2016年建厂后,缺少流动资金一直未能正式运营,新一届村党组织产生后,帮助企业申请到300万元贷款,让企业顺利投产。同时还抓住种植原料辣椒契机,成功发动村民13户订单种植辣椒15亩,预计年户均增收4000元。

    双鸭山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刚一上任就焕发出勃勃生机,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将和谐稳定创建在基层。一件件好事、一桩桩实事,让老百姓们看在眼里,记在心头,对增收致富、美好生活有了更多的盼头。截至目前,全市461个行政村、103个社区的“两委”新班子用“上任即出征,实干兑承诺,服务不断档,践诺零时差”的饱满热情和实干精神,为群众办好事实事1094件,通过实际行动亮出了新班子的精气神,赢得了群众的好口碑。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