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龙江新闻
    齐齐哈尔前4个月招商54个项目 签约380亿元


    省百大项目梅里斯东方希望肉食品一体化饲料配套加工项目建设正酣。本报记者 姚建平摄

    本报讯(记者姚建平)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所带来的不利因素,齐齐哈尔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抢时间、抓先机,确保招商工作不断线。今年1月~4月,全市招商引资签约项目54个,签约总额380.4亿元,同比增长16%。签约投资1亿元以上签约项目40个,签约金额374.4亿元;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17个,签约金额337.1亿元。实际利用内资23.7亿元,同比增长104.9%;实际利用外资2784万美元,增长11.5%。

    齐齐哈尔市采取多种有效措施,通过定向招商、靶向招商,使招商工作更具有方向性、指向性,不断完善全市各相关产业的结构布局。在疫情冲击下,全市积极开展线上招商工作,通过电话、 微信、邮件等方式,把项目对接洽谈、前期考察等由“面对面”改为“线连线”,确保服务时刻连线、联络永不断线。同时,紧紧围绕全市重点产业,在项目招引和谋划中,突出“高质量”和“产业链”两个关键词。

    高质量发展需要产业谋划、项目布局的系统性、科学性。齐齐哈尔市相关部门在今年年初制定了《“链”接经济图谱》,不断补齐短板,使经济结构更加优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服务举措,组建服务专班,采取超常规措施加以推进,以项目为支撑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政策“洼地”,以良好的政策优势和优质的服务,扩大招商成果,使讷河、富裕两个百亿级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落地建设,国电投新能源等一批大项目实现签约。

    据介绍,齐齐哈尔市所属各县(市)前四个月签约项目35个,签约金额312.2亿元;各区签约项目19个,签约金额68.2亿元。签约投资1亿元(含)以上项目28个。

    今年1月~4月,齐齐哈尔市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外出招商89次,上海虹港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核心数据中心、浙江东日现代国际农产品市场、北京老江阿泰农业科技产业园等大项目、好项目相继签约。特别是引进了益海嘉里医药化工产业园和国家电投甘南核能供热+生物质发电+新能源2个百亿级项目,全面助推了鹤城经济的发展。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