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科技健康
    助力建设健康龙江!《龙江国医大讲堂》开播一周年累计观看人次2145万

    黑龙江新闻网讯(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见习记者商祺)21日上午,龙头新闻《龙江国医大讲堂》栏目开播周年庆暨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与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合作签约仪式在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融媒平台举行。

    省内各大中医院负责人和多位专家名医参加了活动。

    《龙江国医大讲堂》栏目是由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和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在2021年5月联合推出的一档医疗公益养生节目,是中医药行业主管部门与主流媒体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创新合作。

    活动现场

    《龙江国医大讲堂》栏目开播一周年来,累计播出55期,每期都结合“时”“令”,根据网友关注热点策划选题,邀请名医。已有40多位全国名中医、岐黄学者、龙江名中医为网友“屏对屏”传授中医知识,“线连线”答疑解惑,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得到广大网友的喜爱。栏目充分利用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龙头+”融媒矩阵5000多万粉丝的强大传播力,让龙江中医声音传得更广,让更多国人受益。目前,栏目累计观看人次达到2145万。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张春姣与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峰现场签约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张春姣与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宏现场签约

    活动现场,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分别与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进行了合作签约。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峰说,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我们将以框架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在中医药文化知识宣传普及、中医药产业宣传推介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省中医药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宏在现场说,《龙江国医大讲堂》已成为我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战线上的知名品牌。我们将在多领域开展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为我省中医药事业跨越式发展助推加力。

    活动当天,《龙江国医大讲堂》从合作、品牌、渠道和传播四个维度发布了栏目升级计划。将搭建中医“管宣学研”的合作平台,在中医药政策解读、人才交流、科研转化等方面进行更多的创新性实践。节目还将着力打造更个性化、年轻化的IP,让更多年轻人爱上中医。栏目将构建立体传播体系,使用图文、音视频、直播等多种传播方式和渠道,传播覆盖更广泛人群。栏目还会走出龙江,提升中医药对俄、对韩的传播力和吸引力,加强中俄、中韩在中医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荆天旭摄)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