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科技健康
    冰城“元旦宝宝”来了 一家医院“前三名”俩是“二胎”

    助产士耿德慧抱着第一个元旦宝宝

    生活报讯 (孙丽霞 叶鸿 记者周琳) “用力,加油!”“鼻吸口吐,深呼吸,放松!”“马上就要当妈妈啦,坚持住!”助产士的声音清晰可闻。2022年1月1日2时19分,伴随着一阵响亮的哭声,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哈尔滨妇产医院)首个“元旦宝宝”在分娩室降生。

    2时19分

    该院首个“元旦宝宝” 降生

    2时19分,该院首个“元旦宝宝” 降生。助产士小心翼翼地把宝宝放到产妇胸前,宝宝的小脸紧贴着妈妈,感受着妈妈的温暖。第一次当妈,贺女士笑了。“体重3100克,是个小公主!恭喜恭喜!”听到医护人员的告知,在门外等候的丈夫许先生也露出了笑容。

    2时36分

    又一位女宝降生

    2时36分,第二位“元旦宝宝”降生,体重3550克,也是一个女孩。这是贺先生和孙女士的第二个宝宝,宝爸在宝妈床头说,“以后,我来保护你们娘仨!”虽然是二胎,但孙女士却因力气使不上,加上宫缩疼痛,好几次想放弃试产。值得庆幸的是,在助产士和医生的共同帮助下顺利自然分娩。新年第一天,家中添一名新成员,一家人的幸福溢于言表。

    3时52分 “元旦男宝”降生

    3时52分,梁先生与陈女士喜得一子,3350克。这也是他们的第二个孩子,“第一个孩子是个女儿,今年4岁,现在正好凑了一个‘好’字。”梁先生说。

    元旦是新年的开始,在新旧交替之际,医护人员依然坚守在岗位上。截至1月1日10时,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共有8名“元旦宝宝”降生。

    2022年是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建院70周年,这些2022年出生的小宝宝,更是被赋予了特殊的意义。对于医护人员来说,虽然不能与家人共同跨年,但宝宝响亮的哭声、母婴平安的结果,就是最好的新年礼物。

    新手妈妈 带娃必学“锦囊”

    东北地区逐渐进入到最寒冷的时期,产后康养中心护士长车成爽提醒广大新手妈妈,一定要掌握坐月子的“锦囊”,告别“手足无措”的尴尬。

    一、每天定时开窗通风。坐月子期间最忌讳空气不流通,门窗紧闭,导致室内空气混浊,容易让产妇及婴儿患病。开窗时间根据室外温度灵活掌握,避免过堂风、直流风。开窗通风时,产妇和婴儿可到另一个房间。

    二、室内温度要适度。室外寒冷,室内温度控制在22℃~24℃,早产宝贝室内温度可调节到24℃~26℃。

    三、产妇衣物要宽松。

    四、注意身体清洁。可以洗头洗澡,洗澡之前浴室预热,温度适宜,水温37℃左右,淋浴5~10分钟。淋浴结束后擦干身体,包裹头部。在浴室内穿好衣物后,在浴室门口缓冲一会儿再进入房间。

    五、注意适当的运动。冬季里坐月子要动起来,避免静脉血栓的发生,同时促进肠蠕动、预防便秘。可以在室内散步,做腹式呼吸凯格尔运动,促进子宫复旧,逐步恢复体态。

    六、保持心情舒畅。

    七、注意宝宝穿衣。宝宝穿衣不要过少或过多,以手暖且无汗为准。宝宝冬季穿衣服,可以遵循“三暖”的法则,即“背暖、肚暖、足暖”。宝爸宝妈可以随时摸宝宝的手,如果手上的温度适中而颈背又没有汗,说明宝宝穿的衣服量适中。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