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经济农业
    招商新观察丨韩国中小企业 看中了龙江什么

    中韩(黑龙江)企业合作技术交流洽谈会现场。见习记者 李雪君 本报记者 付宇摄

    □本报记者 孙铭阳 付宇

    五月的黑龙江生机勃勃,在这个万物生长的季节,我省对韩招商也是紧锣密鼓。5月23日,中韩(黑龙江)企业合作技术交流洽谈会在哈尔滨召开,这是今年以来我省组织的第二场对韩经贸专题交流活动。本次洽谈会成效显著:黑龙江省商务厅、黑龙江省工业技术研究院分别与韩国中小企业振兴公团签署了交流合作谅解备忘录,进一步密切沟通交流,完善合作机制,共同支持双边企业深化贸易投资、跨境电商、技术交流等领域合作,推动我省对韩合作实现新发展。

    韩国是我省对东北亚地区开放合作的重要国家,双方交流密切,合作势头良好,双边贸易规模由2017年的13.1亿元增至2022年34.38亿元,今年一季度实现12.3亿元,同比增长85.9%。韩国企业对我省投资项目累计超过1500个,实际投资金额累计达21亿美元。

    贺松表示,近年来,黑龙江省优化重构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四大新引擎产业”,培育壮大“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赋能“六大传统优势产业”,大力发展“七大服务业”,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可以说,现代化龙江建设充满合作机遇,为包括韩国在内的广大外来投资者提供了广阔合作空间。

    韩国Eastern Gear株式会社此次与哈尔滨重齿传动设备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企业代表郭儒贤说,从上次考察到这次签约,我充分看到了黑龙江企业和韩国企业共同成长的意愿,也看到了哈尔滨宾西经济技术开发区及中韩科创谷迎接韩国企业投资兴业的诚意。企业发展需要有市场、有销售、有产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可以实实在在地为企业发展助力。

    哈尔滨(宾西)中韩国际产业创新合作中心在本次交流洽谈会上与韩国Eastern Gear株式会社以及韩国GreenMax株式会社签订了企业入驻协议。作为中国东北地区最大的韩国科创孵化加速基地,中心总经理金学峰说:“为了能够吸引韩国科创企业来到黑龙江,疫情期间我们就积极与韩国方面进行对接,今年年初,第一批韩国中小企业投资合作考察团来到黑龙江,对我们的服务和龙江的投资环境、营商环境等都很满意,积极促成了今天的合作。”

    作为韩国为中小企业提供综合服务的机构,韩国中小企业振兴公团一直支持韩国中小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扩大产品和技术出口、积极到海外投资兴业。哈尔滨的高新制造、农业技术、人才优势对韩国企业极具吸引力。“我了解到黑龙江省正在大力发展‘4567’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冰雪经济、创意设计‘四大经济’,今天的签约是一个新的起点,我相信将黑龙江的农业、工业优势与韩国中小企业的技术优势相结合,一定有广阔的发展空间。”韩国中小企业振兴公团首席代表金相佑说。

    “韩国中小企业振兴公团近年来多次组团到我省访问交流,他们将哈尔滨选定为今年全球企业合作活动的举办地之一,这为双方加强交流、增进合作提供了很好的契机。希望我省与会机构及企业充分利用好这次技术交流洽谈会,深度交流,深入洽谈,增进互利共赢合作。”黑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贺松说。

    经贸合作是我省对韩合作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双方合作步入了快车道。“我们诚挚欢迎广大韩国企业特别是优秀中小企业今后常来我省访问交流,共享机遇,共谋发展。”贺松说。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