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经济农业
    全省工业经济首季“开门红”任务分解出炉

    大庆沃尔沃智能工厂。本报记者 孙铭阳摄

    本报3日讯(记者桑蕾 孙铭阳)要实现全省经济“开门红”必须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红”。3日,全省推动工业经济发展专班会议举行。记者在会上获悉,为确保实现今年我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7%左右的目标,省工业经济发展专班已经将全省各市地目标进行分解,通过明确目标、明确任务、明确机制,全力确保全省工业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完成全年工业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工业领域要紧紧围绕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和全年稳增长的目标任务,推进构建“4567”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推进工业强省建设,集中精力抓产业、抓调度、抓项目、抓创新、抓招商、抓产业竞争力,促进工业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推动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

    会议强调,推动工业经济发展要明确目标。各市(地)要将目标分解到县(区)、细化到行业、落实到企业,按月通报目标完成情况,营造争先晋位、奋力赶超的氛围。哈大齐要为全省提供有力支撑,其他市(地)也要同向发力,为全省工业经济加快发展多做贡献。

    推动工业经济发展要明确任务。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深挖增长潜力,促进能源领域增产上量,推动新增规上企业贡献增量,帮扶存量重点骨干企业稳产增产;聚焦重点产业促振兴谋发展,抢抓新赛道培育“换道超车”产业,立足壮规模扩总量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瞄准中高端改造升级传统优势产业,突出延链补链强链构建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聚焦重点项目抓落地建设,抓项目投达产,抓项目开复工,抓项目谋划开展精准招商。

    推动工业经济发展要明确机制。依托各级工业专班强化运行调度,强化工作统筹,开展精准调度,强化问题解决;加大领导干部包联服务企业力度,主动上门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信息,收集梳理企业在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过程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协调各方资源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全力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做好新20条等各项惠企政策的宣传解读,提高政策知晓度,把好政策、好措施用好用足,以“真金白银”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切实抓好工业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狠抓疫情防控不放松,狠抓安全生产不动摇。

    副省长王岚出席会议并讲话。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