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经济农业
    引进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4个
    宾县 招商引资开花 重大项目结果

    本报讯(张可新 刘婧婧 记者白云峰)宾县把招商引资列为全县的“头号工程”持续发力,加快构建“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格局,同心协力跑出高质量招商“加速度”。今年截至目前,已引进产业项目20个,总投资171.32亿元,其中7个项目当年开工建设。

    对标对表、自我加压,目标引领抓招商。宾县制定了《宾县招商引资三年行动方案》,从实际利用内外资总量、产业结构优化、重大项目扩量、落地项目提速、产业项目集聚等方面,确定了今年引进10亿元产业项目1个以上、5亿元产业项目3个以上、引进项目签约额150亿元以上的招商工作目标。将招商引资工作列为全县目标考评重要一项,将招商引资作为“开门红”“擂台赛”“攻坚月”“冲刺行动”等主题活动重点比拼内容,营造出全县上下大抓招商、大上项目的浓厚氛围。

    创新方式、凝聚合力,多措并举抓招商。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四组长”领导架构,由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主要领导担任组长,以上率下、以身示范10余次开展外出招商,推进了长青生物质、龙兴康养综合体等项目签约落地;对应省市专班,结合重点产业链,成立“一办七专班”,由县级领导任专班长,按图索骥外出招商;实施“链长+专班”招商日常推进机制,聚焦省里提出的“4567”产业发展方向谋划产业链条,提出招商路径,为招商专班提供任务书、路线图;各乡镇、各部门四面出击找项目,综合运用专业招商、委托招商、平台招商、以商招商、云端招商等多种方式,引进了泓丰生物饲料、国药集团中药汤方煎煮中心等项目。同时,宾西经济技术开发区以“管委会+公司”运营模式成立了招商服务公司,围绕重点区域开展专业招商,引进了风电叶片产业园、特变电工风光储一体化等大项目落地。

    紧盯龙头、招大引强,靶向发力抓招商。从扶持办法、激励机制、宣传推介、工作流程等方面完善招商体系,对鼓励类产业项目、重大项目给予相应的扶持政策,全面提升招商引资质效。围绕全县主导产业编制了招商图谱,按照“招龙头、引上游、接下游、带配套、促集群”思路,以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等地区为重点,开展委托招商、敲门招商、精准招商,着力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性强的产业项目。目前,已引进龙兴康养综合体、大唐150MW风电等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4个,风电叶片产业园、北大荒垦丰种业总部基地等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7个。

    重商亲商、高效服务,做优环境抓招商。宾县上下坚持把企业的事当家事、甘当企业“服务员”的工作理念,成立了全要素保障工作专班,建立了服务企业“快速通道”和解决问题“绿色通道”,一切围着企业跑,全部跟着项目转。通过提前介入、领办代办、全程包保等一系列服务措施,协合风电项目仅用10个月就实现了并网发电,协合公司还以商招商引进风电机组叶片研发基地和风电叶片产业园项目,目前均已开工建设。特别是正大集团饲料及物流园项目,从洽谈签约到开工建设,再到批量生产仅用一年时间,跑出了宾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加速度”;全要素保障工作专班帮助潇壹食品项目办理“承诺即开工”手续,从接手项目到项目开工建设仅用13天,创造了宾县项目服务的“加速度”。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