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经济农业
    邮储银行七台河市分行
    “双稳”贷款解企业难题

    □本报记者 程瑶

    今年6月,我省财政厅等四部门印发了《2022年省级中小企业稳企稳岗基金担保贷款风险补偿实施办法》,收到通知后,邮储银行七台河市分行快速响应,围绕七台河市委市政府抗疫助企政策要求,第一时间召开政策宣贯会,制定了稳企稳岗专项推进方案,全力推进“双稳基金”担保贷款(下称“双稳”贷款)政策迅速落地。

    想客户之所想 增强服务主动性

    11月,七台河的夜晚气温达零下8、9℃,夜风透着阵阵寒意,但邮储银行七台河市分行的会议室里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工作场景。邮储银行七台河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唐霁同与行内三农和小企业条线骨干围坐在一起,讨论如何进一步深化推动“双稳”贷款政策落实落细,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为了及时对接企业需求,将‘双稳’政策宣传到位,真正让企业受益,我们行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我们首先成立了专项服务领导小组,制定了‘双稳’贷款专项服务方案,提出五项具体举措;进一步深化了政府平台合作,通过政府搭桥,实现与企业的精准对接;我们还加强了重点企业走访,通过下沉对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企业建立档案,为‘双稳’贷款落地落细夯实基础。”唐霁同介绍。

    “在邮储银行贷款我放心,不仅服务态度好,放款速度快,有好的政策也会第一时间告诉我们。”七台河市桃山区天赐购物中心法人徐维告诉记者,该中心成立于2007年,因商品丰富、价格优惠,颇受市民青睐,两层商业人流始终络绎不绝。“双稳”贷款政策出台后,邮储银行七台河市分行客户经理李想在走访中了解到天赐购物中心因增加库存急需资金支持,就向徐维介绍了“稳企稳岗”贷款政策。徐维听后立即填写了申请表,仅用3天,就拿到了200万元的贷款资金。“有政府的大力扶持,有银行的贴心服务,我们企业的发展信心更足了。”徐维说。

    自今年“双稳”贷款开办以来,邮储银行七台河市分行已走访企业400余户,通过每日汇总“双稳”台账,每月总结“双稳”成果的方式,不断夯实走访成效,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急客户之所急 增强服务时效性

    为破击企业融资慢的痛点,邮储银行七台河市分行对“双稳”贷款客户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让客户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业务。该行还定期对相关办事人员进行专业培训指导,业务人员主动下沉帮扶第一时间解决困难,缩减资料收集时限,减少企业精力消耗,有效提高“双稳”贷款办理效率。

    近日,家住宏伟镇福山村的杨吉丰就体验邮储银行七台河市分行“双稳”贷款得快速办理。杨吉丰是七台河市福业兴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合作社主要从事粮食收购。今年粮食丰收,大豆、玉米等粮食价格看涨,合作社想要适当增加库存,却没有足够的周转资金。邮储银行七台河市分行客户经理纪晓敏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和杨吉丰取得了联系,主动上门提供服务。在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后,纪晓敏帮助合作社申请了“双稳”贷款业务,仅用4天时间,杨吉丰就拿到了300万元的收粮款。

    “去市里一趟得一个多小时,还不知道哪家银行能给贷,能不能贷下来也不确定。邮储银行工作人员上门为我介绍好政策,利率还有优惠,更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拿到资金,真是太感谢了。”杨吉丰为这样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解客户之所难 增强服务精准性

    秉承“重小重微,不嫌繁琐”的服务理念,邮储银行七台河市分行全力将服务做实做细,真正将企业的事记在心上。该行通过全面梳理存量客户、结清老客户及前期未能满足贷款需求的客户信息,针对前期因额度、利率、抵押物等原因无法得到有效资金支持的企业,安排专人逐一开展回访,介绍“双稳”政策,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对存量和结清的老客户重新对接,及时提供资金支持,目前已为40户企业进行了重新授信,授信金额7860万元。

    走进勃利县金谷盈香米业公司,稻香扑鼻而来,堆满了稻谷的厂房里,企业负责人王永霞正忙着接电话。“伟东,你来了,快来看看我今年收的水稻,品质特别好。”转身看见邮储银行七台河市分行客户经理宋伟东,王永霞亲切地招呼道。

    王永霞告诉记者,金谷盈香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主要从事水稻收购及米业加工的小微企业,年可加工水稻6万多吨,每年有近4万吨自有品牌“亿水天丰”大米销往华北和华南地区。但因受疫情影响,企业人工及物流成本增加,出现了流动资金紧张。今年的“双稳”贷款政策出台后,宋伟东第一时间找到王永霞介绍相关贷款政策。正为资金发愁的王永霞听完后眼前一亮,立即在宋伟东的指导下发起线上申请,三天后,就成功拿到了184.8万元的“双稳”贷款。“这次邮储银行的贷款又高效又快捷,真是给我送来了及时雨啊。”王永霞感叹道。

    据悉,截至目前,邮储银行七台河市分行已向域内中小微企业提供了1.45亿“双稳”贷款专项资金支持,位列七台河市各家金融机构首位。接下来,该行将继续坚守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的战略定位,以“稳经济、保增长、添后劲”为目标,持续加大金融扶持力度,以实际行动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践行国有大行担当。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