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经济农业
    运粮路通了 种植户笑了

    钩机协助翻斗车卸石料。

    抢修水毁路面现场。

    种植户在装粮食外运。

    运粮车从修好的路面通过。董连龙摄

    □董连龙 纪向南 本报记者 吴树江

    “今天从这条修好的水毁路面通过,我家的运粮车能节省两天的时间,少走100多公里。特别感谢逊克农场有限公司和当地政府齐心合力修好这条路。我家的粮食已经收回来两个多月了,现在道路修好了,运粮车都进来了,我们的粮食大部分都运出去了。”24日一大早,正在装粮食的种粮大户刘春生高兴地说。

    “这条路被江水冲毁后,对作业站的居民影响特别大,农用物资运送全靠农场组织管理区和应急大队一船一船摆渡进来。今年粮食大丰收,粮价又好,但摆渡运量有限,大批收获的粮食运不出去,逊克农场有限公司把路修通我们就不愁卖粮难了。”孙志南是在第四管理区四十一作业站承包的种植户,看着眼前修复合龙的路面,内心充满着喜悦。

    北大荒集团逊克农场有限公司四十一作业站地处黑龙江干流宝元段,临江7.5公里,这里三面环水,作业站内有居民114户、258人,耕地2.08万亩。沿江还有逊克县奇克镇黎明村、光明村耕地8000余亩。这条被江水倒灌冲毁的通村公路是这里唯一一条通往外界的民生路。

    四十一作业站助理袁长旭说,仅2021年这里就经历了9次洪峰过境。2021年7月份这条通村路就被江水冲断过,断口7处,洪水过道导致路基损毁。由于江水倒灌,4000多亩良田被江水吞噬,其余1.6万亩耕地也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损失。公司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自筹资金300多万元对断口处进行了抢修,铺设了临时便道。2022年6月3日,在迅猛上涨的洪水冲刷下,相邻的逊克县光明堤坝被冲毁,这条修复的通村公路再次被冲断。

    “事关老百姓的事儿,再难也要办!”为恢复四十一作业站职工群众正常生产生活,这条通村公路要尽快恢复通行。在逊克农场有限公司积极沟通协调下,逊克县政府协助逊克农场有限公司联系石料,出资100万元与逊克农场有限公司合力抢修道路保畅通。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这条承载着四十一作业站全体职工、种植户和黎明村、光明村全体村民的路顺畅了,运粮车通了,老百姓的心敞亮了。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