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经济农业
    警务工作站上门服务护商利企

    □张树永 本报记者 刘晓云

    “我们企业员工及周边群众能够‘白天见警徽,夜晚见警灯’,安全感大幅提升。” 这是牡丹江桦林佳通轮胎有限公司送给佳通护商利企警务工作站感谢信中的部分内容。

    “我们每天进出上千辆汽车,人员流动大。警务工作站的入驻,既可以及时调解买卖双方的纠纷,还增加了安全性。”这是牡丹江市亿丰国际汽贸城行政经理张俊华的感言。

    护商利企警务工作站是牡丹江市公安局阳明分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实现从“有求才应”到“主动上门”服务的转变。

    阳明分局根据辖区地域大和大型厂企、木材加工、汽车交易企业多的治安特点,牢固树立“护商利企、公安先行、服务第一”理念,建成恒丰纸业集团、VC产业园、亿丰汽贸城和佳通轮胎4家A级护商利企警务工作站,派专职民警驻企工作。

    护商利企警务工作站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实现思想跟着发展走、警务跟着项目走、服务跟着需求走,进一步明确重点、打通堵点、突破难点,持续营造更加服务便捷、公正高效、安商亲商护商的优质营商环境,为激发企业新活力,推动阳明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护商利企警务工作站揭牌运行后,阳明分局积极探索出“六有、六到位”工作法。“六有”即有驻企警务工作站、有警企共建统一标识、有身份证照相设备及其他便民利企设施、有联防联动机制、有纠纷联调机制、有台账簿册记录;“六到位”即涉企重大案事件局长及时督办到位、涉企矛盾纠纷及时调解到位、涉企舆情及时管控到位、涉企案件及时查处到位、涉企“五防”安全及时指导到位、涉企安全文化宣讲服务到位。

    在实际工作中,驻企民警坚持“排隐患+解纠纷”“听民意+解难题”“快破案+挽损失”同步走,最大限度发挥护商利企工作站的实战效能。

    恒丰护商利企警务工作站安装办理身份证设备,量身推出捎带办业务等10项服务举措,实现企业员工不出厂区即可办理身份证、户籍等公安业务。

    “警务工作站帮我们工人在厂区办理身份证、户口,还联合我们保卫处巡逻,保证安全生产,帮忙护送下夜班的工人。”佳通轮胎保卫处处长王继全说,员工的安全感大大增强。

    护商利企警务工作站运行以来,共组建25个警企微信群,开展网上恳谈,适时发布治安警情和生产安全、各类案件防范措施信息2000余件次,及时消除企业生产经营不稳定因素10余件,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近3亿元,有效化解企职纠纷近4000起,快侦快诉某企业财务人员遭犯罪分子电诈229万元,为企业及时挽损,保护激发了企业发展活力。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