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经济农业
    前7个月绥芬河进出境中欧班列462列 增72.4%

    据绥芬河海关统计,今年1月至7月,绥芬河海关累计监管进出境中欧班列462列47133标箱,同比分别增长72.4%和95.8%,主要货物为板材、汽车配件等,班列开行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

    绥芬河口岸是中欧班列东部通道的重要口岸。随着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的不断深化,中欧班列快速发展,在保障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循环畅通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绥芬河海关关员为出境中欧班列货物办理舱单归并业务

    为服务促进中欧班列高质量运行,绥芬河海关推出“一揽子”支持措施,助力中欧班列“跑得快、跑得好”。结合口岸开放发展实际,制定促进外贸保稳提质16条措施,开辟中欧班列绿色通道,指派业务骨干做好政策宣讲和业务指导,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通关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提供预约通关、线上申报、转关自动核放等便利措施,对进出境中欧班列货物实施舱单归并,引导企业自主选择申报地;运用铁路新舱单系统提高无纸化运作水平,复制推广中欧班列运费分段结算估价管理改革,积极推进中欧班列“铁路快通”模式,打造“一站式”监管服务流程。

    绥芬河海关铁路物流监控二科科长杨芳介绍:“我们主动对接班列公司,掌握班列运行周期、货物装载、运抵目的地等情况,及时通报海关最新监管要求;实行优先审核、优先查验、优先放行作业模式,加强与铁路运输部门联动协作,压缩中欧班列在口岸运转时间,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有效发挥中欧班列运输优势。”

    海关实行的系列便利措施为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海关为我们提供优质的通关保障服务,安排专人跟踪指导,线上申报材料、线上审核放行,通关更顺畅、物流更高效。”绥芬河华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报关员说。

    中欧班列常态化向好发展为促进黑龙江省外贸保稳提质注入了强大动力。绥芬河海关关长赵城臣表示,绥芬河海关将按照促进外贸保稳提质部署要求,推动支持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在畅通国际物流通道、推动外贸稳增长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黑龙江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往来,让中欧班列这条“钢铁长龙”畅行亚欧大陆。

    (图片由哈尔滨海关提供)

    记者 付宇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