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经济农业
    哈市工信局着力为企业纾困解惑
    27项清单台账全部完成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韩丽平)哈尔滨市工信局针对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采取走访调研、协调会议、个别访谈等形式,着力为企业纾困解惑。目前,该局27项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台账内容已全部完成,完成率达100%。

    据了解,为积极应对工业经济下行压力,帮助重点工业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困难,确保实现全年预期目标任务,哈市工信局创新服务企业方式,组织开展驻厂包保规上工业产值亿元以上企业100户活动,为企业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不定期召开医药、食品、装备、原材料四个行业重点工业企业座谈会,集中听取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政府工作的建议。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保障工业企业有序生产,哈市工信局在原有包保服务工作的基础上,又抽调精干力量开展工业企业新冠疫苗接种督导检查工作,深入全市18个区、县(市),实地调研50余户企业,建立了“市级、区县、企业、生产车间”四级工作机制,指导企业建立职工疫苗接种台账,积极联系协调卫健、疾控等相关部门,保证疫苗的及时调配。为不能到接种现场接种的企业提供流动接种车上门服务,在员工的休息时间提供接种服务,以确保接种率的提高。

    哈市工信局还积极开展企业家培训会议。依托黑龙江企业服务网、智创微课堂、腾讯会议等专业服务平台,组织哈市装备、食品、医药等领域的工业企业家开展线上培训会议。根据不同领域企业实际需求,精选政策解读、数字经济、区块链、投融资等方面优质课程供企业线上免费学习,为企业在未来战略调整、数字化转型创新发展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哈市工信局还就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建立了四级包保机制。通过包保机制帮助正威集团哈尔滨新一代材料技术产业园项目、罗克威尔有限公司中压变频器升级改造项目等30个项目推进解决了涉及水、电、气、规划、资金等问题共计50多个;推进全市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解决进场困难、引电困难等难点基站建设1255个,完成本年度基站建设7016个;协调解决企业场地变更、规模认证、项目对接、投资入统、证件办理、人员协调等问题10余项,有效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推进中小企业清欠工作,达到属实欠款应清尽清。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