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经济农业
    两年平均增长28.18%!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营业收入创新高

    29日,黑龙江省国资委召开出资企业党建品牌创建经验交流会。记者从交流会上了解到,黑龙江省国资委通过深入实施党建特色品牌创建活动,持续推进企业党建提质增效,促进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不断深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活动取得突出成效。截至今年10月末,出资企业改革三年行动任务完成率达70.6%,提前两个月完成今年目标;出资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913.72亿元,同比增长28.27%,两年平均增长28.18%,创历史同期新高;实现利润总额20.96亿元,同比增利9.36亿元,增长80.72%,实现税收53.28亿元,同比增长29.33%,两年增长平均8.62%。

    会议现场

    2020年年初,黑龙江省国资委党委部署开展“一企一特色”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两年来,出资企业立足企业实际,将创建党建品牌作为探索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重要载体,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创新创造的积极性、主动性,党建品牌创建取得三个明显成效:

    推动企业党建创新“亮点多”。各企业党组织坚持将党建品牌创建作为推动党建创新的“动力工程”、促进党建提质增效的“亮点工程”,形成了森工集团“创四强、争五优”、龙煤集团“创五型、强五基、争五星”、建投集团“红旗党组织”等一大批企业党建特色品牌和亮点。据统计,基层企业共打造出210余个基层党建子品牌和创新亮点。

    推动基层党建“增活力”。各企业深入总结基层党建的好经验、好做法,突出继承创新、守正创新、探索创新,促进了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

    推动企业改革发展“成效好”。各企业党组织深入抓创新、建品牌、强党建、促发展,有效破解了党建与中心工作“两张皮”的问题,进一步激活、彰显了国有企业党建“独特”优势、光荣传统和强大力量。

    下一步,黑龙江省国资委将深入推进出资企业党建创新和特色品牌创建活动。认真谋划好企业党建工作目标任务,确保党建品牌创建有特色、有亮点,有部署、有推进、有实效;积极推动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以完善的制度机制保障基层党建工作有效落实,不断提升基层党建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注重创新推广“党建+”模式,通过“党建+管理”“党建+发展”“党建+服务”“党建+技术”等形式,将党建工作触角延伸至企业管理、改革发展、群众服务、技术创新等方方面面,以党建工作方式的“微创新”带动企业改革发展党建整体质效的大提升;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的活力和引领力。

    刘光东 记者 黄春英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