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经济农业
    绥化市北林区
    快交易暖服务 让农民舒心卖粮

    □蒋宝栋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董新英

    天气越来越冷,冬日里掀起卖粮热潮。日前,在绥化市北林区象屿金谷有限责任公司的收粮点,前来送粮的车辆排成了长龙,工作人员通过先进的监测设备,监测、化验,一片繁忙景象。

    “我们每日收购量在500车左右,为了加快粮食收购进程,新配备了4台粮食扦样器,这样很大程度地缩短农户的卖粮时间。”该企业化验员小杨介绍。

    “高效率+暖服务”让售粮更便捷

    今年入冬以来,绥化市北林区妥善处置粮食购销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通过“高效率+暖服务”让售粮更便捷,确保粮食收购平稳有序,让广大种植户卖上“舒心粮”。

    在现场记者看到,加速、保质、量大离不开这几样先进的设备,4台扦样器、3组化验仪器和5台地磅秤,好设备加上12万平方米的卸粮场地,每天24小时轮班作业,重检、空检分流、多场地多点作业,让收粮工作快捷而高效。

    来自绥化周边乡镇的售粮大户孟宪武提起今年在这里卖粮的方便快捷体验,打开了话匣子:“从开车进场,开始化验和结算,四五十分钟就把粮卖完了,我们就可以走了,服务相当热情。”

    检测、化验、卸粮,农民完成了“一小时”快速交易,为了让农民实现卖粮“不等待”,绥化市北林区象屿金谷有限责任公司还配备了一整套智能化管理系统,售粮农户通过“惠三农”APP预约卖粮、提货、运输等服务,真正为农民及企业带来了少排队、快出库、随到随提、减少物流成本等多种便利。

    “我们还提供休息大厅、免费餐厅让卖粮农户在等待时不急且能休息,设立免费开水、免费午餐、订单回粮绿色通道等暖心服务,真正将惠农、利农政策执行到位。”绥化象屿金谷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姜忠伟介绍。

    “二次点价”最大限度增加粮农收入

    在做好暖心服务、快捷售粮的同时,针对订单农户,绥化市北林区象屿金谷有限责任公司还创新性实行了“二次点价”服务,售粮户可以提前把粮食运来入库,并根据个人的需要适时售粮,既避免了运输车辆的拥挤,又最大限度增加了粮农的收入。

    “十月中旬我就把粮拉来卖了,那时候感觉价格不太好,我就没取钱没算账,然后这两天来算账了,多卖不少钱。”绥化周边县区的售粮户彭桂福拿着刚刚结算回来的粮款高兴地说。

    绥化市北林区象屿金谷有限责任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本着“公开收购、应收尽收、公平公正、以质论价”的收购原则,致力于搭建综合化、数字化平台和打造现代化粮食仓储、贸易物流基地。目前,收储玉米潮粮近40万吨,每日收购量12000吨至14000吨。

    “我们公司粮食收购半径可达150公里,收储量占绥化市及周边区域产能的35%。为绥化市及周边近10万户农户卖粮提供便利。”姜忠伟说。

    秋粮购销工作开展以来,绥化市北林区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落靠粮食收储各项工作,加强粮食收购监测分析和形势研判,全面加强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积极引导社会多元主体入市收购粮食,协调涉粮企业落实收购资金、仓容和运力等保障措施,加强农户庭院科学储粮指导,打通农民余粮销售“绿色通道”,让农民卖放心粮、舒心粮、满意粮。

    截至目前,北林区贸易性粮食收购已实现玉米41.8万吨、水稻28.1万吨、大豆1万吨。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