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经济农业
    前三季度大庆油田完成油气产量当量3217万吨

    近日,记者从大庆油田三季度生产经营视频会上获悉,全油田抓好高效勘探,强化生产组织,今年前三季度累计实现国内外产量当量3217万吨,天然气产量34.82亿立方米,油气产量整体受控。

    原油产量是检验标杆旗帜成色的试金石,只有保持住原油3000万吨产量,大庆油田标杆才能树得更稳、旗帜才能举得更高。今年以来,大庆油田优化产量结构,精准开发调整,全力推进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益的原油3000万吨稳产。

    勘探形势积极主动,储量成果超出预期。大庆油田及时调整战略部署,突出非常规资源,在页岩油气勘探上进行了积极探索,古龙页岩油勘探成效显著,提交可喜预测储量,1号试验井组排采初见成效,在陆相页岩油理论、技术、管理等方面也取得多项重要成果和进展,以大庆古龙陆相页岩油国家级示范区揭牌为标志,页岩油勘探开发进入新阶段。同时,川渝多类型油气、长垣“金边工程”、海拉尔盆地等重点领域,获得的试油、试气产量也创出新纪录,资源基础进一步夯实。今年前三季度,大庆油田落实石油探明储量、天然气探明储量分别完成全年计划98%和105%。

    古龙页岩油勘探成效显著

    1205钻井队,踏着铁人的脚步前进

    油气生产加压前行,油气产量整体受控。作为全国第一大原油生产基地,大庆油田积极应对疫情、连续降雨等叠加影响,全力抓好水驱精准挖潜、大幅度提高采收率、效益增储建产等“三大工程”,切实打好原油稳产攻坚战。深化“两驱”精准调整等一系列补产上产措施成效明显,水驱自然递减率、综合递减率等关键指标有效控制。作为大庆外围“三低”油田的典型代表,采油九厂深挖致密油压裂增产工艺技术潜力,探索出高质量、高节约、高效率的“三高”压裂工艺优化方法,见油时间由32天缩短至12天,降低压裂成本10%以上,为完成全年原油生产任务提供强有力的压裂技术支持。

    冲刺四季度,干出“加速度”,大庆油田上下正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油气产量为重,围绕任务转、扛着指标干,以强大的合力坚决完成稳产任务,坚决完成生产经营目标,答好“十四五”开局第一份产量答卷。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张幸福 记者 李民峰 赵吉会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