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经济农业
    大庆15个招商专班进入“旅发状态”

    近日,大庆市15个外埠招商专班,把大庆明年将举办我省第五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消息,以及城市发展现状、各项招商政策,向全国各地进行了宣传推介。

    “全员进入‘旅发状态’,用‘旅发标准’‘旅发时间’激励提升招商工作,开展招商百日攻坚战。”大庆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丰富多彩的主题招商活动,正在积极筹备推进。9月,大庆市开展龙粤经贸交流、农民丰收节主题招商活动,并在北京举办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厦门举办的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新招引一批项目签约落地。10月,将开展央企主题招商,同时参加在哈尔滨举办的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目前正在筛选博览会上签约的招商项目。11月,将开展科技主题招商,同时参加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深圳举办的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和中国国际金融博览会,争取在科技企业、金融产业招商上实现新突破。12月,将开展冰雪温泉旅游和数字经济主题招商,进一步契合旅发大会项目签约,努力在旅游产业项目和新经济产业招商上有新成果。各县区各专班正在根据主题招商计划,寻找锁定招商目标企业,提前联系对接。

    大庆把招商阵地“摆到”企业家门口,在外埠招商的各县区各专班,正在对接洽谈项目41个,其中旅游产业项目13个。大庆市文广旅局专班和相关县区专班在广泛洽谈、招引投资商,推进杜尔伯特连环湖温泉度假村和龙凤水上乐园等一批旅游项目建设,大庆市发改委专班赴南京与苏美达公司洽谈汽车轮毂项目,大庆市工信局专班赴青岛与艾美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洽谈生物制药项目,大庆市农业农村局专班与郑州天泰食品、武汉周黑鸭、山西蓝顿旭美等农业企业对接洽谈食品加工项目等。让胡路区专班成功与吉林旺润置业有限公司签约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肇源县专班成功与四川菊乐食品有限公司签约惠丰乳品碱草香生态优质牧场一体化项目。

    目前,全市已签订正式投资协议或合同项目238个、签约额944.7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40个、签约额909.6亿元,已开工项目139个。

    据了解,15个招商专班力争借助“旅发契机”,在完成今年招商目标基础上,明年旅发大会前再新签约落地项目200个以上,努力实现“办一次会、招一批商、兴一座城”。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