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经济农业
    工信部:我国新能源汽车处在加速发展期 已累计推广超700万辆

    如何看待未来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续航里程、充电是否便捷等因素是否成为公众选择新能源汽车的重要考量?在13日上午国新办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表示,从总体来看,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正处在加速发展期,其续航里程、充电是否便捷、安全水平、智能化控制等方面是发展新能源汽车重点督促解决的问题。

    工信部:我国新能源汽车处在加速发展期 已累计推广超700万辆

    肖亚庆表示,新能源汽车发展有“三个突破”:一是技术突破,建立了上下游贯通的完整产业体系,突破了电池、电机、电控等关键技术;二是产品突破,续航里程在原有基础上大幅提升,很多车达到500公里以上,虽然实际运行中还有一些问题,但总里程提升幅度比较大;三是市场突破,连续六年产销量全球第一,截至上月底,累计推广已超700万辆。

    新能源汽车是全球汽车领域发展的重要方向,也是我国汽车发展的战略选择。据了解,我国率先明确了发展新能源汽车国家战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2012年国务院发布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2013年国务院批复建立了新能源汽车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制度,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决策部署和具体工作。

    “现在新能源汽车企业数量太大,处于小而散的状况。下一步,要做大做强。”肖亚庆表示,要充分发挥市场作用,鼓励企业兼并重组做大做强,进一步提高产业集中度;要看到新能源汽车技术含量高的特点,所以资源应该尽可能市场化集中,避免分散。

    “加强推广应用,加快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开展好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也要抓好公共领域汽车全面电动化的城市试点。”肖亚庆认为,推动提高城市公交、出租以及物流配送等领域新能源汽车比例,希望各地出台更多新能源汽车停车、充电,为新能源汽车的应用提供更多有区域特点的优惠政策,优化汽车限购措施。

    此外,促进跨界融合,推动电动化与智能网联技术的融合发展;提升产品质量,在质量安全、低温适用等各方面提供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引导企业提升产品质量、提高服务水平、树立品牌形象,让消费者更喜欢买,用起来也更放心。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