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法治在线
    建三江分局多举措开展夏季治安打击防控工作

    为全面做好夏季治安打击防控工作,增强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建三江分局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工作理念,坚持“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标准,全力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强化组织部署。6月30日,建三江分局组织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启动仪式暨应急处突演练,聚焦上级要求和行动重点,结合当前辖区形势,全面增强各战线、各警种在应对突发事件中的协同作战效率,提高公安机关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强化严打整治。聚焦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突出违法犯罪,雷霆出击,集中亮剑,全力控发案、办好案,持续深化“小案侦防”,严厉打击“食药环”“黄赌毒”“盗抢骗”等民生领域和侵害老年人、妇女、儿童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形成强力挤压打击效应,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巡逻管控。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震慑力。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管控,加强城区、国省道、县乡道等“主阵地”路面巡逻防控力度,坚决遏制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强化公共安全管理。民警深入辖区企事业单位、行业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人防、技防、物防措施,全面提高内部防范能力。针对夏季治安特点,集中开展夜查,重点对夜市、大排档、娱乐场所、饭店等重点区域开展地毯式清查,严防各类案事件发生。

    强化矛盾纠纷排查。依托“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化社区警务工作进社区、进单位、进家庭、进企业,访民情、问民苦、化民忧、解民难,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有效解决群众身边的琐事、小事、烦心事,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强化宣传教育。结合日常工作实际,采取面对面宣讲、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群众讲解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溺水、防交通事故、反邪教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努力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建三江分局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立足公安主业,重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攻坚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把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与“核心使命-2022”系列战役、“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统筹结合、一体推进,转作风,提能力,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赵静兰;记者:王薪博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