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法治在线
    “黄家崴子路附近有人一车车卸垃圾”后续
    自称倾倒垃圾地块为自有 谎言!属于国有

    执法局扣押车辆

    生活报讯 (实习生张瑞焓 记者梁晨文/摄) 日前,本报《黄家崴子路附近有人一车车卸垃圾》的报道刊发后,不仅受到广大市民关注,也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25日,记者先后联系到哈尔滨市道外区城管局和道外区执法局,了解到最新进展情况。

    道外区城管局: 这块地是国家的 非个人所有

    据道外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19日接到市民举报线索后,该局工作人员第二天就赶到现场进行了查看。“我们到现场发现实际情况与举报线索相符,现场确实堆满大量生活垃圾,而且此处没有设立任何暂存或中转垃圾的设备或建筑,属于偷倒垃圾行为,已触犯法律。”

    对于这块荒地属于个人的说法,道外区城管局工作人员给予了否定。“这块地属团结镇境内,应该是已被国家征收待改造的用地。”这样一来,此前哈尔滨丰嘉亿垃圾清运有限公司负责人曹亮亮所说的“这块地是我自己家的,我想倒哪就倒哪”便不攻自破。

    另外,记者就暗访发现部分垃圾车在车头位置喷“环卫”字样的情况,向道外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进行了咨询。“只有城管局管辖的车辆才可以贴上‘环卫’这样的字,我们局的环卫车都是大型垃圾压缩车,不仅在车头贴有‘环卫’二字,在驾驶员车门处还印有城管局字样及车辆编号。而据线索提供的图片显示,在此偷倒垃圾的车辆属于中型车辆,比我们的车小了一号,而且除了车头的‘环卫’二字外,车体再无其他标志。私自贴上‘环卫’二字的行为肯定是不合规的。”道外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说。

    在做好自己职能范围内的工作后,道外区城管局将事件经过和现场图片发函给了道外区执法局,请执法局继续该事件的调查和对相关责任方的处罚。另外,据道外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本报报道已受到哈市环卫办的关注,并已督促道外区执法局对该事件一查到底。

    道外区执法局:已扣押嫌疑车辆 约谈责任人

    接到道外区城管局下函后,24日,道外区执法局工作人员来到现场进行勘察。“当时发现垃圾堆旁停放了一台垃圾压缩车,但不清楚垃圾车是倒完了垃圾,还是来时就是一台空车。但我们已经暂扣了这台车,并已约谈了车主接受调查,如果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将进行处罚。”道外区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

    据现场图片显示,被扣的垃圾车车牌为黄色黑AT3733,与记者此前暗访中发现的一辆车为同一辆。“根据车牌调查发现,该车所属公司为哈尔滨华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这与记者此前发现车牌为黄色黑AS6275的垃圾车为同一家公司的车辆。

    对于偷倒垃圾的违法行为,将受到怎样处罚的问题,道外区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情节严重程度,首先会限期要求责任人对垃圾倾倒现场进行清理,恢复原貌,然后处以5000元至2万元不等的罚款。”

    截至记者发稿前,该车车主和哈尔滨华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还没有到道外区执法局接受调查。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