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法治在线
    全力以“复”
    冰城公安助力 秩序有序恢复

    《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31号公告》发布后,哈尔滨市公安局立即组织全市公安机关相关部门和警种,全力护航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

    治安战线:防疫服务“两手抓、两不误”

    全市治安组织治安民警深入全市各行业场所,开展走访调查工作,实地了解经营主体在复产复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解决不了的,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解决。

    同时,治安部门还组织警力持续保持对行业场所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督导检查,协助行业主管部门督促经营主体切实落实从业人员接种新冠疫苗,定期进行核酸检测,严格执行“扫码验码、测温、消杀、戴口罩”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在恢复营业的同时,一定要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政策,场所消杀、扫码、测温、戴口罩一样都不能少……”民警对商家叮嘱道。10月15日9时许,治安部门组织民警来到了位于道里区中医街的一家洗浴中心,现场询问商家在恢复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督促从业人员接种第三针疫苗。

    此外,治安支队组织全市治安战线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由属地公安机关对核酸检测点、疫苗接种点、定点医院、发热门诊、集中隔离点等重点部位,按照“一车两警”原则部署警力,全力维护社会面治安秩序。

    户政战线:“帮、快、采、防”四步走

    户政管理支队组织全市326个公安派出所以“帮、快、采、防”四步走,筑牢复工复产“安全屏障”。

    “帮”办理。派出所户籍窗口以“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错时办、容缺办”为原则,最大限度提升服务能力、最大限度优化办事流程、最大限度提高服务效率,帮助群众方便快捷办事。

    “快”取证。针对部分返城务工人员有办理居住证需要以及身份证遗失等情况,开辟绿色通道,积极与用工单位对接,快速为企业员工办理居住证、开具临时身份证明。

    “采”信息。组织民警配合街道、社区对复工复产群租房进行入户核查,切实做好流入居住人员信息采集工作,做到人员底数清、健康状况清。

    “防”隐患。组织派出所对复工复产的非重点单位和场所加强消防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消防安全隐患,切实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交警部门:增设执勤点位、恢复驾考业务

    增设执勤点位,做好高峰出行保障。为有效应对生产生活有序恢复给出行高峰带来的交通压力,交警部门强化勤务部署,在保证日常固定岗位外,将早晚高峰执勤点位增设至144处,派出警力1000余人、警车130余台,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后哈市交通疏导保障工作。

    深挖停车资源,助力商圈、景区营业场所有序经营。交警部门针对恢复经营后市区内各商圈、景区出行人群、车流集中等情况,提前对哈西万达、南岗秋林远大、道外中华巴洛克等热点区域周边动静态交通秩序进行管控,并深挖停车资源,助力复工复产。为满足老道外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景区沿线的停车需求,交警部门将南勋街从五道街至景阳街方向调整为单向通行,并放开南勋街五道街至景阳街北侧道路(单行方向右侧)夜间禁停限制,允许车辆夜间18时至第二天早上8时单排顺次停放,可停放车辆百余台。

    恢复驾驶证考试业务,开展便民服务。自10月15日起,交警部门有序恢复哈尔滨市区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业务, 全面开展驾驶证初次申领、驾驶证增型、外籍转入等业务,并增派工作人员提高办理效率、增设考试场次。截至目前,已有46家驾校全面恢复招生考试,日均完成考试4000余人次。同时,交警部门进一步提升“互联网+交管”政务服务水平,深化拓展电子驾驶证推广应用。10月20日起,驾驶人办理交管业务时,可出示电子驾驶证办理车驾管、处理交通违法、处理交通事故等业务。保险理赔、租赁车辆、职业招聘时,可出示电子驾驶证,相关单位在线核验驾驶资质即可。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