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法治在线
    老公安汪满波 昼夜奋战在流调最前沿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白云峰

    疫情突至,有着35年党龄的中共巴彦县公安委员会委员、巴彦县公安局刑侦副局长汪满波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带领刑侦战线同志组成防疫流调尖刀队,直接进击疫情高风险区域兴隆林业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汪满波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用大无畏的奋勇争先,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展现了一名老共产党员的担当作为。截至目前,汪满波带领流调尖刀队员与时间赛跑,累计核查疫情关联人员数千人,为精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9月21日至今,汪满波已连续10多天吃住在指挥部,昼夜奋战在流调一线,每天的睡眠时间不足4小时。为了深挖密接人员,汪满波带队深入现场开展调查,初查情况后,他立即组织全体人员召开防疫流调工作部署会,对当地疫情发展情况进行深入分析,确定具体流调工作方式和工作方法,确保流调工作中涉及的两级密接人员追踪有据、信息详细。

    到达兴隆林业局第一天,汪满波连续工作了30余个小时,而后小憩一会儿便又赶紧回到岗位中。流调过程中,工作组成员每人每天拨出百余个电话已是常事,24小时不间断流调也是常态。困了,他们就趴在桌子上休息一会儿,饿了就随手抓起面包或者盒饭充饥。因为休息可能耽误了流调的最佳时机,汪满波经常跟同志们说:“早打电话一分钟,早流调清楚一个密接信息,就能为人民群众减少一分疫情传播的风险。”

    为了加快流调速度,汪满波每天按时督促、验收各工作组的工作成果,每天上报的核查名单、核查反馈数据,他都亲自检查核对,个别重点人员他要亲自打电话核查无误后才上报指挥部。

    汪满波说:“防疫攻坚很累很苦,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必须发挥带头作用,给年轻同志做出示范,增强他们的干劲。”短短几天里,汪满波就带领各单位成员将兴隆镇林业局全部疫情相关社区、村落核查完毕。

    现场有着疫情传播源头的蛛丝马迹,为溯源工作提供了重要线索。为了深挖密接人员信息,汪满波身先士卒,组织刑侦战线侦查员有效利用现场优势,带领现场流调工作组深入重点场所开展现场流调。

    汪满波和工作组的同志们详细研究确诊病例去过的饭店、宾馆、超市等相关场所,调取现场证据判定确诊病例接触人群。当别人还在谈“疫”色变时,他早已身穿防护服,带着同志们勇闯高风险区。

    在每天近20个小时的现场流调工作中,汪满波和同志们的护目镜被水汽填满,防护服被汗水打湿,双手的皮肤由于长时间佩戴不透气的橡胶手套被磨破掉皮,但全体人员没有一句怨言,没有一人退缩。每一名刑侦侦查员在他的率领下都迎难而上,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巴彦公安顽强的战斗力和迎难而上的公安气魄。

    连续10多天的奋战,他熬红了双眼。同事们总劝满头白发的汪满波多歇息。“我不困,我们岁数大的人不愿多睡觉。”汪满波常常半开玩笑回道。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汪满波用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冲锋在抗击疫情最前沿,他以身作则、奋勇争先,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