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法治在线
    民警魏传东 集中隔离点的最强“守门员”

    疫情期间,“隔离点”这三个字,往往让人闻而却步,但还是有人为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选择“逆行”守护,他们就是公安民警。 在哈市道里区一家集中隔离点,道里公安分局刑侦一大队情报中队民警魏传东已经在这里连续工作了十多天,负责高风险地区返回及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人员的安全防护隔离对接和隔离点的安全保卫工作。

    9月23日,魏传东来到位于友谊路集中隔离点执行防疫任务,执行任务的第二天隔离人员就达到了165人。魏传东在酒店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对酒店各楼层、防火通道、前后门进行了安全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与工作人员及时沟通,进行整改,排除安全隐患,协助工作人员在隔离点门前设置隔离栅栏,张贴隔离点标识,楼内各层防火通道安装门磁。因隔离人员较多,考虑到方便沟通,共设置了七个隔离人员微信群,魏传东负责每日在群里解答各类问题,对情绪不稳定不愿意配合隔离的人员进行安抚,在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中提供帮助,严格按照防疫指挥部要求对外送物品进行把关、查验。有些隔离人员需要香烟和酒等违禁品,魏传东传达防疫要求及耐心劝导进行安抚。隔离人员的每次转运,魏传东都会到场负责维持现场秩序,有时一个晚上会陆陆续续有隔离人员入住,一夜不睡是常有的事。平时还需要在各微信群内进行观察,发现有人情绪波动、言语过激的马上给隔离人所在房间拨打电话,询问情况,能帮助解决的尽力帮助,对情绪波动较大的人员及时劝导,对极其不配合的人员进行法律法规讲解。总之,魏传东就像这个酒店大家庭的家长一样,既要满足他们的生活需求,又得保证不出任何问题。他说:“工作中最高兴的事情就是看着这些曾亲自接进来的隔离者们一个一个解除观察,走出酒店大门时露出的笑容。”透过玻璃镜下的反光,能依稀感觉到口罩下的他除了一如既往的疲倦,还多了一份释然。

    祖国华诞,普天同庆之时正是哈尔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疫情当前,公安当先。魏传东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刑警,第一时间进入隔离点,对在这里的隔离人员进行24小时隔离守护,从23号至今已经有十多天时间。这十多天的时间,他警服时刻穿在身。魏传东2015年手术时的伤口,几度被腰带位置硌破。领导和同事们劝他回家休息,魏传东说:“防疫就是战场,到了战场就要守住阵地,不能下火线。”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