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法治在线
    佳木斯机关事业单位拆围墙敞开停车“方便门”

    □商松林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大泳 刘亿服

    为缓解佳木斯市停车难、停车秩序乱的问题,结合正在开展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和全国停车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发挥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模范带头作用,自9月15日开始,佳木斯市的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陆续敞开大门对市民错时开放,极大缓解了部分居民回家停车难的问题。

    “首批我们要求8家相关单位拆除围栏,对公众开放停车场。目前,市委市政府机关1~8号楼停车场,市会展中心停车场,以及市交警支队、郊区检察院、佳木斯公路路政管理处、国家税务总局佳木斯市郊区分局、市财政局等单位的停车场围栏已经全部拆除完毕,并且张贴了标识。每周一至周五停车时间为晚5点至早8点,节假日和周六、周日实行24小时对广大市民开放。”佳木斯市城管局副局长郝忠双介绍。同时,政府8号楼工作人员车辆将迁至会展中心停车场,场内泊位用于办事群众停车,有效缓解了市民停车难问题。

    中秋节回家探亲的陈先生告诉记者:“每次回来停车都要围着小区转几圈,那天回来正好看到门口贴的通知,告诉单位院子里可以免费停车,没想到是真的,这样我以后不用浪费时间找停车位了。”

    节前,铲车对郊区检察院拆除围栏后的地桩进行清理时,吸引了不少周围市民驻足观看。“太好了,这回下班到家不用着急抢车位了,真是为市民办了件实事。”“真是方便了不少,离家近了很多,真是一件便民的好事。”“给机关事业单位点赞!”开放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的举措,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点赞。

    “市政府实施了院落敞开工作,使周边市民停车更方便,也能缓解机关大院的停车压力,更方便了周边群众出行。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局党组及时安排部署,仅用了2天时间就将市机关大院的围栏全部拆除。这是一项民心工程,我们感受到了周边市民对于将铁围栏拆除的做法非常赞同。铁围栏拆除后,市机关中心大院再通过一些亮化、美化之后会成为政府机关周边的另一道风景。”佳木斯市机关政务中心副主任郑天来告诉记者。

    据了解,除公安、国家安全、金融、学校、部队、消防、重要涉密部门及收费停车场外,接下来,其他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也将按照“应开尽开”的原则陆续实行对外开放。开放的单位要拆除围栏、围墙、大门,在院内按照“应划尽划”的原则施划停车泊位线、停车标向。同时也规定,对不遵守错时停车规定时间的,将由执法部门实行强制拖离。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