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法治在线
    方便面、打火机、排骨炖豆干……
    一场“高规格战地生日宴”

    9月23日15时,一场紧急集结在G10绥满高速入口上演。不到一小时,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首批70名警力踏上支援巴彦兴隆镇的征途,他们甚至连手机充电器和换洗衣物都来不及准备。支援首夜车内的和衣而睡,白天防疫站点的耐心值守,夜晚披星戴月的人员转运,这便是他们在巴彦的日常。核酸检测点帮助突发脑梗失去意识的病患,志愿者们为交警操办“战地”生日,小女孩给值守的交警叔叔画像……一幕幕惊心动魄、一次次意外感动在这个紧张忙碌的小镇里轮番上演。

    背起脑梗病患送医有惊无险

    9月29日9时,巴彦县南苑新城小区居民正在有序地进行核酸检测,这时一位四五十岁的中年女子边奔跑边呼喊:“快来人帮帮忙,我丈夫要不行了。”正在那里维持秩序的道里交警大队一中队辅警高智龙、松北大队事故科田继家和在场的志愿者们闻讯就往楼上跑,只见男病患躺在地上已经没有了意识。女子说,她丈夫之前就犯过脑梗,这次可能还是这个毛病。就在此时,男子渐渐恢复些许意识,高智龙背起男子往楼下走,在众多志愿者的帮助下,大家将男子抬上了他亲属的车,高智龙和田继家一路警车开路,5分钟的时间,便将男病患的车引导至巴彦县天泰医院。经过抢救,男子转危为安。医护人员说,多亏送来及时,患者的病情才得以控制。

    最高规格的“战地生日宴”

    除了给巴彦县当地居民定期进行核酸检测,所有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每天也要进行核酸检测。9月28日,细心的志愿者们在登记这些支援巴彦的交警信息时发现,第二天便是哈西交警大队六中队辅警冯硕的生日,而他的同事张家欢是9月24日的生日,刚刚过去。于是一场“战地”生日会悄悄被大家张罗起来。

    9月29日17时,结束了一天核酸检测点位的秩序维护工作,冯硕、张家欢和同事们回到兴隆镇一小学的临时驻地。这时,同事们通知两人去楼下的房间整理物资,整理完毕后,两人又被通知去开会。可是上楼后却远远发现屋里黑漆漆的,就在两人纳闷地推开门时,数只打火机一起打火,大家齐唱生日歌,这时他们才意识到原来是大家为他们精心策划了一场生日会。数张课桌拼成一张大桌子,除了正常的盒饭工作餐外,还摆放着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巴彦当地名菜排骨炖豆干和一只烧鸡,两盒快餐面就是生日面,两块面包就是生日蛋糕……此时此地的特殊情况,这场“最高规格”的生日宴让冯硕、张家欢的眼睛湿润了。

    “我们几乎每天都能感受到热情的当地志愿者、居民们的善意,一壶壶热水、一袋袋简餐……都是他们最朴实的关怀,这场志愿者和同事们策划的生日会着实打动了我们,这桌是我们吃过的最美味的大餐。”冯硕说,“我的生日愿望就是希望疫情早些过去,大家都能回到正常的工作、生活中。”

    小小画卷表真情

    9月25日下午,李世岩和朱睿正在巴彦县兴隆镇商贸城附近核酸检测点维护现场秩序。就在这时,一名八九岁的小女孩做完核酸检测,在父亲的陪同下走到李世岩身边,将自己在家画的画交到李世岩手中。李世岩打开画,上面画着穿着防护服的警察叔叔,并写着“致敬逆行者,加油,你们是最棒的”。小女孩用稚嫩的声音说:“感谢交警叔叔支援巴彦,一起抗疫”。还没来得及询问女孩的姓名,她便跑着回家了。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