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法治在线
    地下停车场暗藏“贩毒”玄机 警方缴获毒品71.8公斤

    宽敞的地下停车场内,上百个密封得严严实实的黑色包裹摆满一地。一旁,两名年轻男子被反铐双手,耷拉着脑袋蹲在地上……这是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局沙市分局民警抓捕毒犯的一个场景。

    《法治日报》记者从荆州市公安局获悉,该市警方近日破获一起特大跨境毒品案,现场抓获正在从事毒品交易的犯罪嫌疑人7名,缴获毒品麻果71.8公斤,毒资180万元。

    张网以待

    5月9日18时05分,荆州市沙市区一家酒店地下停车场。

    时值周末晚饭时间,地下停车场内不时有人员进出。不起眼的角落里,几名男子在一辆轿车内低声交谈着,目光不时扫过前方不远处的一辆白色商务车。

    几分钟后,两名年轻男子出现在商务车旁。两人绕车转了一圈,四下张望一番后,径直拉开车门,从车内搬出一个蛇皮袋。

    “行动!”不远处密切注视白色商务车动静的众人迅速下车,分散开来,装作若无其事向白色商务车包抄行进。

    “不许动,警察!”正当两人从车上搬下第二个蛇皮袋时,一声断喝响起。来不及逃窜,两人很快被制服,双臂反剪,铐上手铐。

    民警打开蛇皮袋,里面是一棕色帆布包,包内满满塞着黑色包裹。拆开包裹,经初步鉴定,赫然是一袋袋毒品麻果。

    “二组、三组,鱼已上钩,可以收网。”行动信息迅速传递。几分钟后,距酒店地下停车场不到一公里处,一辆黑色宝马被警方控制,车上3名男子被带走,现场查获现金180万元,管制刀具3把。

    另一处,一位宾馆服务员敲着房门。房门打开的一瞬间,几名便衣警察一拥而入……

    循迹追踪

    今年3月,沙市分局胜利街派出所民警在处理几起吸毒案时发现,一些“瘾君子”有着相对固定货源。警方进一步研判,矛头指向一名姓黄的男子。

    围绕黄某的行动轨迹,民警展开调查,发现其与云南及境外毒贩有接触。案情重大,荆州市公安局责令沙市分局组建胜利街、岑河、关沮3个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一个月内往返云南四五次,看来目标人物要有大动作了。”5月初,通过对黄某的缜密调查,专班民警发现其最近一个月每个星期都要前往云南,由此判断其近期将有行动。

    5月5日凌晨,荆州高速路口发现动静。民警发现黄某驾车回到荆州,同行的还有两辆云南牌照车辆。一伙人短暂交谈几句后,便分头行动。

    当天上午,民警发现两辆云南牌照车辆,一辆停在一家宾馆的停车场,另一辆白色商务车则不停地在城区打转,似乎在勘查地形,寻找合适的交易地点。

    根据对方行动策略,专班民警经分析研判,决定兵分三路对该团伙进行追踪侦查。

    5月9日,白色商务车继续在城区转悠。当天15时,商务车驶入沙市区一家酒店地下停车场,随后司机下车离开。尾随其后的专班民警耐心等待了一个小时,也不见司机返回。事情透着蹊跷。一位民警装作取车的车主走到白色商务车旁边,随意瞥了眼车内,然后像是忘了什么东西,转身从停车场走了出来。他看到商务车里放着4个鼓鼓囊囊的蛇皮袋子。

    “疑犯们沉不住气了,要动手了。”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到专案组。经分析研判,沙市分局专案指挥部下达指令,各行动小组严阵以待,一旦发现嫌疑人前来取货,立即实施抓捕行动。

    5月9日18时许,嫌疑人如期出现。三个小组同时出击,收网行动随即展开。此役,沙市警方共收缴毒品麻果104包,70余万颗,共计71.8公斤。

    欲壑难填

    5月9日晚,在胜利街派出所,专班民警对黄某等人展开连夜突审。面对民警的讯问,刚刚步入而立之年的黄某面如死灰,神情沮丧。

    黄某经营着一家小小的汽车修理店,偶尔会有人开好车过来改装车辆。富裕的生活令他羡慕不已,内心渴望着一夜暴富。于是,他开始接触“来钱快”的贩毒买卖。

    起初,只是小打小闹,经过一年多的暗自经营,黄某的胆子越来越大,而一般的小钱也渐渐难以填满他不断膨胀的欲壑。

    今年年初,经人介绍,黄某结识了云南人颜某。颜某是个中间人,负责帮境外毒枭联系国内买家。几番接触下来,黄某决定“搞一票大的”。单单将毒品运到荆州,双方商议的运费就达180万元。而剩下的购毒款,黄某则表示先付一部分,其余的等毒品卖出去后再付款。

    70余公斤毒品,黄某明白,“这可是‘掉脑袋’的事情”。为此,黄某等人进行了周密计划。首先是踩点,选择一个不起眼的交易地点。接下来便是交易环节。双方不在现场见面,人、货、钱分离。卖家安排马仔收钱,确认钱数无误后,告知黄某取货地点。黄某再通知手下小弟取货。

    令黄某等人想不到的是,他们自以为周详的计划,其实是自毁前程。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