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法治在线
    政法干警进网格 民忧民患得解决

    □于淼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大泳

    佳木斯市政法系统通过开展“学东莱、进网格、办实事”“学东莱,做王江式的好干警”等主题实践活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截至目前,已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3100余件。

    市公安局组织各支队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工作,经侦部门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入户宣传活动,网安部门开展法律宣传及防火、防盗、防范电信诈骗等安全知识宣传,禁毒部门开展禁毒知识宣传,在村屯、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向群众宣讲零星种植罂粟的危害及后果。

    市公安局出入境、交警、户政、治安等部门根据自身工作职责确定“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清单,明确办理事项、工作措施、完成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截至目前,共出台便民新措施20条。

    市法院系统将队伍教育整顿与践行“打官司不求人”承诺结合起来,邀请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到法院进行座谈,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及司法需求,深入分析研究、解决难题。立案庭开通诉讼服务绿色通道,将诉讼服务端口前移,到同江市为200多名忙于春耕、出行困难的当事人进行诉前指导、现场立案。审判一线干警深入社区派发诉讼流程宣传手册,现场为百姓解答法律问题,真正使践行“打官司不求人”工作走深、走实、走进网格。

    桦川县人民法院借助远程视频接访网络服务平台,打造人性化的访调中心,实现开门接访、判后答疑、释法明理一站式服务;借助人民法院调解网络服务平台,结合“四警一律进网格”活动,打造无缝链接的“诉调中心”,实现立案指导、诉前调解、司法确认一站式服务;借助移动微法院等网络服务平台,结合“6+4+N”顽瘴痼疾整治活动,打造便民“诉讼服务中心”,实现网上立案、财产保全、申请执行一站式服务。

    市人民检察院在“法治在线平台”上,围绕离婚家庭未成年子女犯罪、受侵害、父母双方监护职责进行直播法治讲座,吸引了社区居民、家长、学生12万人次在线收看。

    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守护老百姓身边的食品药品安全”公益保护专项监督活动,以“检察公益诉讼守护百姓美好生活”为主题,走进郊区冬梅社区,为广大居民群众宣讲公益诉讼相关内容,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公益损害问题,守护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