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法治在线
    盗采富春江砂数万吨 杭州警方摧毁一非法采矿团伙

    盗采富春江砂数万吨杭州警方摧毁一非法采矿团伙

    团伙非法盗采江砂。 富阳公安 供图

    中新网杭州6月8日电(郭其钰 周小龙许炜)江砂作为天然砂中质量上乘的一种,一直以来都受到矿产市场追捧。记者8日从浙江省杭州市公安局富阳区分局了解到,近日该局破获一起在富春江流域的非法采矿案,将一个集“盗挖、运输、销售”于一体的非法采矿犯罪团伙彻底摧毁。

    团伙非法盗采江砂。 富阳公安 供图

    据悉,警方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9人,查扣改造的挖砂船1艘、无证运输船2艘,查明盗采江砂数万吨、涉案砂场码头4处,查实涉案资金170余万元,目前涉案资金170余万元被全数追回。

    3月初,富阳公安分局基于富春江流域出现的多起零散举报警情,结合日常工作中查获的无证运输船和无主非法挖砂船,通过关联分析,发现可能有人涉嫌盗采盗挖富春江的江砂。

    发现该情况后,警方立即组建工作专班,通过资金流向、行业规则进行全面研判、深入调查,发现一个以孙某某、包某某为首的非法采矿团伙,该案涉案人员众多、涉案金额较大、涉案性质恶劣。

    3月31日,警方对孙某某、包某某等9名嫌疑对象实施集中抓捕,所有嫌疑对象均被抓捕归案。为彻查案情,此案专案组采用覆盖审查、重点审讯、集中研商、多维取证的循环办理模式,先后三次集中收网开展全链条打击。

    经查,2020年7月,孙某某等人瞄准富春江江底沉砂这一重要矿产资源,密谋商量由多人筹资,收购改装的真空泵、大型U型管等设备,后将一艘普通运输船只改造成带有极强隐蔽性以及多样机械化操作的非法挖砂船只。

    在巨额经济利益的驱使下,自2020年10月至2021年1月期间,该团伙利用夜色掩护铤而走险,驾驶挖砂船、运输船至富春江禁采区,通过高压过水、吸取沉砂的方式运作,盗采江砂后运输至提前联系好的砂场码头,而4个砂场码头负责人均在明知江砂来源不正的情况下仍然收售,获取巨大利益。

    目前,此案19名犯罪嫌疑人均被抓获归案,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