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冰城声音
    早开工赶订单 铆足劲忙生产

    全力以赴赶订单。本报记者 韩丽平摄

    本报讯(记者韩丽平)春节长假刚过,大街小巷的年味儿还未消散,哈尔滨市众多企业陆续开工、恢复生产,纷纷以饱满的工作状态,赶订单、抢进度,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

    1月29日上午,在哈尔滨重型机器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哈重型)会议室内,一场集思广益的企业生产经营大会火热进行。“新的一年,创新、转型、跨领域发展势在必行。”董事长张锐坚定地说。

    张锐介绍,2022年,哈重型圆满完成全年生产经营指标,实现产值1.5亿元,销售收入1.3亿元。今年,虽然面临诸多不利因素,但哈重型依然定下了比去年略上涨的生产经营指标。“春节前,我们刚刚拿下一个3000万元的订单,目前正在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生产。预计一季度企业的订单承揽额将达到6000万元左右。”张锐说,虽然订单喜人,但是他们开拓新市场的脚步依然匆匆,同时开展跨领域合作。

    记者来到哈尔滨华兴玻璃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忙碌,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新年伊始,企业就订单饱满。春节期间,员工们坚守生产一线,全力保障订单如期供给。”公司生产经理侯良富说,2022年企业实现销售收入4.5亿元。

    新开局,新起步,新气象。哈尔滨华兴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建群表示,在企业2023年1月前置会议中,他们提出了全年“ 一增、一降、一稳、五提升”总体目标:“一增”是产量增速较2022年提升1.13%,“一降”是单位成本较2022年下降3%,“一稳”是稳定熔化质量,“五提升”是实现产销率、玻璃利用率、窑炉利用率、综合利用率、质量保证5个指标进一步提升。

    铆足劲儿冲刺“开门红”。1月22日,大年初一,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东轻)中厚板厂的生产就拉开了序幕,从轧制到精整、从锯切到包装,工作人员各项操作精准有序,并没有因假期而有丝毫懈怠。

    “新春‘连轴转’是东轻熔铸的光荣传统。这里是铝合金加工的头部工序,有效拉动着下游全线的质量及产能,打造精品、迈向高端,熔铸人肩扛‘第一责任’。”作为一名年轻党员,熔铸厂区域技师、北线工区丁班负责人杜博说。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