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冰城声音
    检查经营场所2932家!哈尔滨春节期间市场价格总体平稳

    为维护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稳定节日市场价格,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以“稳价护新春”为主题,全面开展重要民生商品、药品、旅游市场价格等重要领域、重点地区、重要商品服务价格监管。春节期间,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检查人员2774人次、检查车辆987台次,检查经营场所2932家,提醒告诫2230家次,签署价格自律承诺书74份。

    从检查情况看,节日期间重要民生商品、节令商品、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供应有保障,储备充足,价格总体平稳,主要旅游景区景点明码标价行为规范,旅游市场价格秩序良好,未发现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检查组到药店开展现场检查

    据了解,节日期间,哈市市场监管部门组成检查组对南极市场、远大购物中心、比优特超市、人民同泰、海晖医药连锁药店、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雪博会、哈尔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等重点领域市场价格进行督导检查。

    在农贸批发市场、大型商超、生鲜超市等经营场所,检查组重点检查米、面、油、肉、蛋、菜、奶等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储备、销售及价格情况,对经营者开展节日促销行为进行现场规范指导,提醒和告诫相关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诚信守法合规经营;在人民同泰、海晖医药连锁药店,检查组向药店负责人详细了解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及药品的供应、库存及价格情况,要求经营者严格遵守明码标价规定,规范价格行为。目前正在销售的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类药”都有现货供应,价格基本平稳。

    在冰雪旅游景区景点,检查组对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雪博会、松花江冰雪嘉年华等景区景点门票价格公示、游乐项目和餐饮服务明码标价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要求旅游经营企业要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杜绝价格欺诈行为发生,为游客提供安全放心的价格环境。

    同时,省、市、区、所四级联动,对旅游市场及相关服务业价格行为进行了督导检查。在黑龙江太阳岛花园酒店、香格里拉大酒店(松北店)和丽呈东谷酒店,重点检查价格公示和明码标价情况,调取查看春节前后及淡旺季客房价格变动情况,并对酒店未在醒目位置进行明码标价情况进行现场整改。在哈尔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和哈尔滨瀚源花园大酒店停车场,重点检查了收费公示及收费减免政策执行情况。在比优特超市百盛店和海晖医药连锁南棵店,现场检查了粮油肉蛋菜及药品和医疗用品明码标价情况,抽查进货票据,查看进货台账,核实购销差价率及销售等情况。

    记者:刘莉 刘瑞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