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冰城声音
    道里 讲清讲透 凝心聚力
    多形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郝丽影(右)入户宣讲。

    道里区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

    学习入脑入心。

    举办培训活动。

    □文/摄 孙姬 高帅 本报记者 马智博

    “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探索乡村振兴的新路子、好办法,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加快实现新时代道里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愿景……”近日,在道里区榆树镇新乡村寒地草莓基地内,道里区委书记董继文为村干部、农户们进行了一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宣讲原汁原味、生动准确,干部、农户听得认真,不时记录,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道里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系统学习,组织开展宣讲,转化为行动力量,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多层次学习 领悟精髓要义

    “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坚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日前,道里区各级党代会代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正式开讲。培训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进行授课。事实上,培训是道里区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以读原文、悟原理为重要基点,在全区开展全面系统深入学习的一个缩影。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该区精心组织专题学习,以党(工)委、党组和区直总支、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载体,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制定专门学习计划,提出具体学习要求,通过交流研讨、专家辅导等方式开展专题学习,推动领导干部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融会贯通学。

    在学习中,该区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区委党校培训教学的必修课程,通过举办培训班、学习班等形式,分期分批对领导干部进行系统培训,做到全员覆盖。同时纳入“三会一课”、党支部述学内容,加强基层党员学习普及,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党员头脑。

    “通过多层次的学习培训,使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道里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传龙说。

    多形式宣讲 接地气贴实际

    “我们要通过建立常态化机制、健全管理机制等方式,打造属于我们辖区的志愿服务品牌。”日前,在道里区抚顺街道抚顺社区,党的二十大代表、抚顺社区党委书记郝丽影为辖区的志愿者们进行了一次精彩的宣讲。如今,在道里区,多种形式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正在进行中。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该区广泛组织区级领导,各党(工)委、党组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党的二十大代表以及党校教师、校外辅导教师、思政教师、“五老”、青年骨干、专家“九个层次”宣讲团,走进机关、乡村、社区、学校、企业,以多种方式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准、讲透、讲活。截至目前,已开展接地气、贴实际的宣讲活动50余场次。

    为提升宣讲效果,该区打破传统,以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在“魅力道里”微信视频号“道里向未来”节目中推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特辑,观看人数突破1万人。利用“道里文明实践”微信公众号开设线上志愿宣讲专栏,以录制视频的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同时,该区还在主要街路、商业街布设大型公益广告、宣传标语20余处,通过LED屏幕,每天循环播放650余个宣传标语、海报10万余频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全区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多角度发力 推动高质量发展

    初冬时节,哈尔滨临空经济区建设热度持续升腾。“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区域重大战略、主体功能区战略、新型城镇化战略,优化重大生产力布局,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和国土空间体系’,这为推动临空经济区打造经济发展新增长极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发展重点。”看着火热的建设场景,哈尔滨临空经济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张守富满怀信心地告诉记者,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了临空经济区广大党员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他们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项目建设中去,推动临空经济区跨越发展。

    做好学用结合文章,道里区锚定发展目标,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把招商引资作为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该区持续以“战区制”推动区域生产力和竞争力“双提升”,做强做大“领跑型”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打造更多的街角绿地、口袋公园,打造美丽乡村、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品牌,让人民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共享高品质生活。全面打响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攻坚战,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稳步实施高效能治理,在解决社会治理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上交出满意答卷。

    从城市到乡村、从讲堂到基层,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道里区坚持把接地气、有温度作为立足点,不断创新宣讲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入脑、入心,在全区凝聚起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力量。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