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冰城声音
    “非接触式”办税!让更多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办理

    “你好,我想办理注销税务登记业务,但因为疫情原因无法到场,这可怎么办呀?”“我人在外地,请问怎么办理退税?”……为了回应纳税人需求,优化办税体验,哈尔滨市税务部门进一步强化“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力度,努力让更多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办理涉税业务。

    正居鲜面(呼兰店)因经营不善决定不再经营,办税人员李女士拨打了哈尔滨市呼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办公电话,向税务机关咨询注销税务登记相关业务流程,电话里李女士称因疫情防控要求,她无法到现场办理业务,害怕因不及时注销而影响个人信用,还担心不按期申报会发生违法行为。

    该局税务干部了解到李女士需求后,第一时间通过税务系统查询预检,发现该纳税人符合即办资格,于是一次性告知李女士税务注销即时办理的工作流程、办理材料,并逐步辅导其通过黑龙江省电子税务局进行线上办理,直到整个业务办结完毕。

    “原以为注销会很麻烦,我都已经做好折腾几趟的准备了,没想到这么快就完事了!辅导到位,办理也很方便,太赞了!”李女士高兴地说。

    税务工作人员指导市民办理业务

    哈尔滨市宾县税务局也通过远程辅导方式,实现了“非接触式”退税。在向市场主体释放“留抵退税”政策红利中,宾县税务局发现黑龙江喜峰药业有限公司符合退税条件,于是主动与该企业法定代表人张庆文取得联系,但张庆文表示人在外地。为了帮助企业快速享受到政策红利,税务干部采取视频连线方式,远程辅导纳税人通过黑龙江省电子税务局提交退税材料,税源管理部门与办税服务厅紧密配合,快速完成了退税。

    “没想到这么方便就完成了退税,感谢税务局的工作人员,虽然只有5000多元,但能看出税务局为民办实事的决心!”张庆文说。

    “现在办税越来越方便了,动动手指,几分钟就搞定。”使用“龙江税务APP”办理发票代开的李先生感慨道。为提升自然人办税便利度,五常市税务局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宣传“龙江税务APP”自然人代开发票功能。为了让纳税人更直观了解“龙江税务APP”操作流程,五常税务局利用多媒体软件将代开发票流程制作成宣传小视频,配以详细的讲解,通过办税服务厅大屏幕、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宣传,同时还以自然人身份登录APP,模拟各种开票需求,并截图汇总、装订成册,提供给纳税人使用。

    下一步,哈市税务部门将继续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模式,不断提升办税缴费便利度,提高服务水平和质效,进一步降低纳税人的办税成本,减少办税次数和办税时间,全力打造更加优良的税收营商环境。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