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冰城声音
    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
    “窗口无否决服务”提升客户“获得感”

    □纪会争 本报记者 刘艳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落实国家电网公司、省电力公司关于供电服务工作部署,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在以往采取的一系列供电服务举措基础上,实施“窗口无否决服务”,推动报装接电更高效、涉电服务更便捷、服务流程更透明,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实施“窗口无否决服务” 提升用户体验

    推行“无否决”服务。“窗口”涵盖了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服务客户、服务民生的各个基层战线。“无否决”的目的,就是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以最快速度、最大程度、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需求。把办电申请全部纳入线上管理,将业扩服务拿到台面上、放到阳光下,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提升“获得电力”水平。

    畅通“无否决”渠道。对于与现行的制度、标准和专业要求不符的用电申请,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建立“上跨一级”的反馈机制,从业务受理人员起,第一时间逐级向上报告,最终由归口专业部门综合研判给出让客户信服的最终答复。

    规范“窗口”行为 提高优质服务水平

    精简办电环节。在受理客户用电申请、涉电诉求时,主动向客户提供用电咨询服务,准确告知客户需提交的资料清单、业务办理流程、收费项目及标准、监督电话等信息。在线下收到客户办电申请及涉电业务诉求后,第一时间做好受理相关工作。压缩大中型企业、小微企业客户办电环节,精简高、低压客户办电手续。

    缩短接电时间。压缩10(6、20)千伏迁改工程现场勘查及方案确定、初设及审核、合同签署及物资采购申请等工作时间。依据客户意向接电时间及施工进度,根据现场作业条件,优先采用不停电作业。提前与客户预约电能计量装置和用电信息采集终端安装,并与受电工程施工同步进行。积极服务、超前对接集中式电源接网工作,实现全过程、全专业协同配合。

    改善业扩服务。由供电公司出资安装分界点开关、电能表等供配电设施。对普通高压电力客户,投资界面以客户电源线路接入公用开关(环网)站或既有架空线路的连接点为投资分界点,分界点电源侧供电设施(架空线路含柱上一二次融合开关、熔断器等开断设备及其他附属设备)由供电公司投资建设;计量装置含高压新装和低压零散新装电能表、新建居配工程电能表、零散新装和新建居配工程低压互感器、安装于客户红线外的计量专用互感器由供电公司投资建设。

    坚持“以客户为中心” 提供“管家式”服务

    完善服务机制。充分发挥信息系统的自主推送、广而告之作用,推行多项业务合并办理,各环节工作人员集中一次到达现场勘查、出具供电方案。尽最大努力将服务流程由串联变为并联,提前启动下游流程,实现多个环节一点申请、同步推进,力争做到“今日事,今日毕”。

    提升服务效率。增强主动服务意识,一次性告知业务流程,第一时间录入客户申请,第一时间签字确认,真正兑现“最多跑一次”承诺。充分利用外线施工“免审批”、备案制或以函代证、信用承诺等服务举措,提高服务效率。

    强化服务能力。着重加强对一线人员上下游专业业务知识培训,从专业上向客户多角度阐述,能够为客户提出更好的服务建议。

    加强服务监管。要求各级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提高站位、靠前指挥,下大力气解决全渠道反映的供电服务领域突出问题。

    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把为民服务摆在突出位置,以“窗口无否决服务”推动服务创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持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为美丽哈尔滨赋能,为哈尔滨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