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冰城声音
    典型示范 科学考核 竞赛比拼
    平房 “组合拳”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本报讯(记者薛婧)主动申请,担任隔离点点长;积极报名,下沉社区防疫一线;加班加点,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平房区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担责,自我加压,用实际行动践行“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党员领导干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是坚持正向引领激励的具体实践。”平房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威涛说。“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启动以来,平房区坚持正向引领激励与具体工作紧密结合,系统谋划,突出重点,多措并举,通过评比、考核、竞赛打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组合拳”,有效激发广大干部积极干事创业、主动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营造敢想敢干敢担当的浓厚氛围。

    平房区大力宣传鼓励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挖掘先进典型事迹,围绕支援疫情防控、为民办实事等各项工作,依托领航哈南公众号,通过“强堡垒行动”“争先锋行动”专题栏目,发布相关报道,营造树立实干担当形象的良好氛围。同时,为坚守在抗疫一线、表现突出的党员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280余本,以先进典型力量正向引领激励全区干部共谋发展、共同担当。“作为一名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是一份光荣的责任,未来我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高要求、更优作风、更实举措勤勉工作,服务群众。”手捧荣誉证书,周华激动地说。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平房区切实发挥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优势,5家市直单位派驻社区工作队、58家区直机关单位和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形成齐心抗疫的强大合力,党员干部走在前、当先锋、作表率。

    该区还通过科学的考核体系压实担当责任。今年3月份,由区委组织部牵头,联合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农业农村局等7个部门组成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考评组,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内容,制定出党的建设、经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乡村治理、群众满意度5大项13小项考核内容,对全区11个行政村各项工作进行全面考评。根据评分对所有村在全区范围内进行综合排名,第一名将作为乡村振兴的标杆村、重点村进行扶持打造,推荐为省级、市级党建示范点,最后一名列为重点村进行整治。“这种全面考核‘体检’,能真实反映出我们工作实绩,通过上榜排名,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今年排名第一,还要继续鼓足干劲,争取更好的成绩。”获得第一名的韩家店村党支部书记邸振国说。

    为进一步增强全区党务工作者党性锤炼和业务能力,着力打造一支业务精良、能力突出、作风过硬的党务工作者队伍,平房区以“强业务、提能力、转作风、筑根基”为主题,在全区上下掀起一场党务工作者知识竞赛热潮,全区43名党务工作者经过初赛、选拔推荐参加决赛。经过现场激烈比拼,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用竞赛形式激励“躺着的人站起来,走着的人跑起来”,充分调动起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激发起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闯敢试、主动担当的干事热情。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