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冰城声音
    鸡西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鸡东已排查出密接65人、次密接297人

    生活报讯 (记者王萌) 20日,鸡西市政府新闻办召开鸡东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卫健委副主任谷晓全,鸡东县委常委、副县长侯金辉,市公安局副局长宋志钢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

    截至20日9时,鸡东县累计排查出密接65人、次密接297人、风险人员2625人。目前,市县两级已启动集中隔离房间623个,现已集中隔离136人,正在转运172人,居家健康监测2625人,推送异地协查54人;从20日早5时30分开始,启动区域核酸检测,鸡东县178个核酸采样点正在有序开展采样工作,中午12时30分完成采样任务,17时30分出具检测结果;同时从2月19日晚19时30分开始,鸡东县实行全域管控,所有出入城道路全部进行交通管制,县内客运和出租车辆全部停运;抽调1700余名机关干部和志愿者,下沉137个村屯卡口和139个城镇小区卡口,实行24小时值守;域内除药店和经认定的大中型超市以外,其他营业场所暂时关停。目前,全县生活必需品供货渠道畅通,疫情防控物资和生产生活物资价格平稳。

    对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居住的小区进行了重点封控,由专人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

    鸡东县将加快流调溯源,快速落实隔离管控,坚决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严防疫情外溢,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目前只对鸡东县实行严格交通管制,其他县(市)、区正常有序出行。鸡东县交通管制期间,三类车辆上下班通行不受限制:参与疫情防控、医疗救护、应急救援车辆;运输医疗物资、生活物资车辆;供水、排水、供热、供气、供电、通信、快递等民生保障车辆。

    从2月20日0时起,对出入鸡东县域的所有公路路口实行交通管制并设卡24小时监管,县内所有客运车辆、出租车暂时停止运营。运送病患车辆凭患者诊断书或村屯(社区)证明,应急车辆、生产生活物资供应运输车辆、生产企业车辆允许凭通行证出入,其他车辆全部禁止出入县域。

    同时,城镇内所有私家车辆无特殊情况的不允许上路,确需驾车上路行驶的,要随车携带相关证明材料。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