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冰城声音
    探园!看看冰雪景区里的那些冬奥元素


    雪雕作品。

    五环迷宫。

    □文/摄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艳

    举世瞩目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即将于2月4日盛大开幕,为喜迎冬奥,这个冬季,哈尔滨市各个景区主打“冬奥”牌,以冰雪为载体,为北京冬奥会助力添彩。1月10日,记者深入哈市各个景区,挖掘景区里那些闪亮的冬奥元素。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42米高主塔 “圣火之巅”最吸睛

    1月10日,记者走进第二十三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园区,晶莹剔透的冰建筑、炫丽耀眼的灯光特效,一座壮美的冰雪王国呈现在眼前。

    在红彤彤的“第23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灯光字的左右两侧,挺立着两座高大的雪塑,它们就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它们似在敞开怀抱欢迎八方游客的到来。

    42米高的主塔“圣火之巅”最吸睛,如同点燃的奥运圣火,巍峨耸立,神圣庄严。“主塔融合了时空剪影、奥运印记、冰雪圣火三重设计理念,将历届冬奥会的剪影融入其中,形成时空矩阵,穿梭其中可亲身感受历届冬奥会的风采。”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市场营销部工作人员孙泽旻说。

    此外,园区内打造了一处五环迷宫,以奥运五环为设计元素,领游客体验穿越迷宫的别样乐趣。同时,园区内还用冰雪深度还原了曾经举办过冬奥会的国家的经典建筑,传递冰雪冬奥精神。

    太阳岛雪博会:

    “冰墩墩”高30米创历史之最

    第三十四届哈尔滨太阳岛雪雕艺术博览会通过不同奥运题材的雪塑,使人产生对奥运精神的向往。

    尤其是主塑《冬奥·太阳岛之旅》,长100米,高30米,用雪量达2.7万立方米,以“冰墩墩”“雪容融”形象以及哈市地标性建筑为主。“主塑中的‘冰墩墩’是太阳岛雪博会有史以来最大的卡通单体雪塑,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卡通单体雪塑。”太阳岛雪博会主塑设计师张宁阁介绍。

    为喜迎2022年“北京冬奥”,本届太阳岛雪博会创新推出了雪域激情闯关类项目——雪博大冲关。1月10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记者来到“雪博大冲关”闯关区。记者看到,闯关区设置了“财源滚滚”“勇闯天涯”等各种好玩的闯关项目,不断引来游客尝试体验。“好玩、刺激,玩的过程中还能激励自己不惧困难、勇往直前。”游客张宇兴奋地说。

    哈尔滨第48届冰灯艺术游园会:

    冬奥主题冰雕遍布园区

    1月10日,记者从森林街上的兆麟公园南门进入哈尔滨第48届冰灯艺术游园会,看到一组名为《冬奥健儿》的冰雕作品最为引人注目,不断引来游人驻足观看、拍照留念。《冬奥健儿》不仅雕刻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会徽,还在会徽旁用冰材质打造的山地上,通过单板滑雪和双板滑雪的造型展现出3名冬奥运动员的英姿。

    园区中第41届全国专业冰雕比赛场地内,记者看到了《欢腾冬奥》《祈福冬奥》等银奖作品,还有《奥韵》《国粹奥运》等铜奖作品。

    哈尔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

    有世界最大冰制五环景观

    1月10日,记者来到道里区松花江防洪纪念塔处,三座巨大醒目的雪雕作品映入眼帘,它们就是2022第四届哈尔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园区的大门。

    三座雪雕作品主题均为冬奥题材。左侧的雪雕作品呈现了北京冬奥会会徽、吉祥物“冰墩墩”的形象,并且能与游客互动。中间的雪雕作品为主形象,呈现了“冰墩墩”“雪容融”形象。右侧的雪雕作品同样打造了“冰墩墩”“雪容融”的一些憨态可掬的动作。“三座雪雕作品总用雪量1800多立方米,每个高度均为8米。整体主题是冬奥,目的是为游客打造一个充满冬奥元素的冰雪主题乐园。”哈尔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营销专员全帅说。

    园区内,松花江防洪纪念塔段江面上,一片欢乐的海洋。游客除了能体验到多种冰雪娱乐项目外,还能看到世界最大的冰制五环景观。“每个环的直径是50米、用了3000块的冰体砌筑而成。五环就是5个体验区,每个环内都浇筑了冰场,市民游客可在里面免费体验冰球、冰壶、滑冰等冰上运动项目。”全帅说。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