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冰城声音
    孟庆松荣获“哈尔滨市道德模范”称号

    黑龙江新闻网讯 1月6日,第七届哈尔滨市道德模范线上发布仪式举行。80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类道德模范接受全城礼赞,造梦者传媒集团董事长孟庆松荣获第七届哈尔滨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

    孟庆松坦言,自己曾经是一位追梦者,他想凭借自己的能力博得财富自由,只是没想到会在自己30岁之前就完成了这一目标。后来他的梦想就变成了帮助其他人实现梦想,因此集团的名字就是造梦者。

    不忘初心,心系家乡。疫情期间,孟庆松组织防疫救援志愿服务队用550延米塑料薄膜,为哈尔滨市8个社区安装塑料隔离层,保护200多名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组织志愿者在大型商场、超市等人流密集场所,执勤维护秩序,落实防疫要求,同时,在市内8个社区组织志愿者参与卡口值守,主动承担起寒冷夜班执勤任务。2021年3月,孟庆松自主出资20余万元在哈市群力观江国际小区、丽水丁香园、河政小区、群力家园等十几个小区安装了千余块公益灯箱,不仅宣传疫情防控的有关信息,还给居民楼增加一个楼道灯,环保又方便。

    孟庆松参与的志愿服务还有很多。2019年7月,哈尔滨市阿城区平山镇遭受百年一遇洪水侵袭,孟庆松对受灾现场进行了实地踏查后,组织联合爱心企业出资105万元,用于为阿城平山镇派出所购置两辆警务用车、为平山镇修整道路,以及购买红砖、砂石、水泥、门窗等建房物资直接送到灾民手中,还为部分贫困村民赠送了生活物资并发放慰问金。2021年,孟庆松组织联合爱心企业团队再度造访平山镇,检验捐建道路质量,回访捐建房屋使用情况,再次为村民们和五位退役军人代表赠送了慰问物资,令村民们感动不已。

    孟庆松一直不遗余力地用爱心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和公益事业,曾荣获“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称号,并被授予“青年荣耀勋章”,获得“龙江好人”、“冰城好人”、第七届“哈尔滨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他表示,一个人的力量总是有限的,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来影响身边的朋友,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事业中,用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正能量,带动良好的社会风气,这是一名志愿者应有的责任感。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