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冰城声音
    哈尔滨:气温降 秋裤“火”

    有一种思念叫望穿秋水,有一种寒冷叫忘穿秋裤。10月16日,冷空气来袭,气温骤降,让大家不得不急忙找出秋裤穿上御寒。这也使得秋裤提前进入了热卖期。近日,记者走进几家秋裤销售卖场,调查走访了秋裤的销售现状。

    某商场秋裤卖场

    在哈尔滨市南岗区一商场内的几家售卖保暖秋裤的品牌店里,前来购买的顾客络绎不绝,店员们也忙得不可开交。在某品牌店内,导购员米女士告诉记者:“今年开始售卖秋裤的时间与往年相比更早了,因为受疫情影响,今年开始一上市就有折扣活动,‘十一’期间秋裤早早开始大卖。”

    正在挑选保暖秋裤的孙女士表示,往年都是十一月份才开始买来送亲戚朋友,今年提前了半个多月,因为这天冷的太突然了,感觉一下子就进入了冬天似的。手里提着四条保暖秋裤的市民侯先生笑着说,这四条是买给家里老人的,今年冷得早,所以前来采购的时间也更早一些。

    购买了4条秋裤的侯先生

    秋裤有两种,一个是我们熟悉的秋裤,另一个是我们同样熟悉的打底裤。相比于注重保暖性能在美观度上有所缺失的秋裤,当下许多时尚达人的不二选择就是可以替代秋裤、既可以保暖又可以达到修身美体效果的打底裤。在哈尔滨市道里区一商场内,针织店老板任先生向记者介绍到,他家主要经营的是外穿的打底袜,有肉色和透肉的,今年秋裤销售情况与往年大有不同,往年都是能按厚度一批一批卖,今年直接从薄款跳到大厚款了。

    对于哈尔滨市悄然而至的“冬天”,有网友戏称,别人的一年四季是“春、夏、秋、冬”,而哈尔滨的一年四季则是“春、夏、咻冬”。记者调查走访发现,随着天气的突然“变脸”,哈市秋裤市场的销售现状呈现厚秋裤大卖的现象。不少商家也适时积极准备促销活动,为各个年龄、各种不同需求的消费者准备好了各种款式的秋裤。

    “加强版”秋裤预警地图(图片来自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更是推出“加强版”秋裤预警地图,并告知黑龙江、吉林、内蒙古等地气温十分低迷,一些地方最低气温甚至跌破冰点,一条秋裤实在不足以扛住天气的寒冷,还要套上初冬棉服才能展示对这股冷空气的尊重,展示了一种温暖叫作“年年喊你穿秋裤”。

    见习记者 王阳阳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