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冰城声音
    哈尔滨 低温户家热了

    本报16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张立)“今天突然降温,哈尔滨提前供暖,真是太赞了。”哈尔滨提前供暖,受到百姓的称赞。16日,哈尔滨市供热第一天,记者多组人员分赴哈市道里、香坊、松北等各区居民家、供热换热站等现场,探访哈尔滨开栓供暖情况。

    探访改造后低温户

    记者实测21℃ 低温户家热了

    因为管辖区内都是老旧小区,从16日零时供热开始,华能供热第七运营部第二维修站的工人们就一直在忙碌。

    “供热第一天,居民的电话比较多,清晨4点多就来了电话,有感觉不热的、有暖气漏水的,有不会放跑风的,我们的维修员一直往居民家跑。”7时30分,记者赶到维修站时,站长陈德海正要去看看夏天维修完的低温户杨大爷家供暖的情况,记者也一同前往。

    陈德海告诉记者,杨大爷是辖区经纬十二道街59号一单元的住户,居住的房子是1987年建的,年代比较久,供暖温度一直上不来,家里就住着老两口,年岁大屋子冷受不了。去年投诉后,站里也几次去上门维修,但几十年的管线生锈堵塞,简单维修解决不了问题。今年夏季作为排查的低温户,站里对其家里的旧管线拆除,更换了新管线。

    “今天供暖了,屋子暖和了吗?”敲开杨大爷家的门,陈站长直奔屋内的暖气去摸一摸。杨大爷连忙拿起自己家的温度计, “21℃,真暖和,太谢谢了,这回不遭罪了。”杨大爷告诉记者:“以前家里都十六七度,天天穿着小棉袄,白天都待不住人,洗菜做饭都伸不出手。这回感觉很舒适。”

    探供热站

    回水温度32℃左右 居民家温度达到24℃~25℃

    16日,记者来到位于松北区的捷能热力电站有限公司及其换热站。在该公司热源厂记者看到,5台大锅炉正在运转中。锅炉对面的监控房内,工作人员正在对锅炉运转情况和供热的温度进行监测。记者看到电脑上供水温度显示67.9℃,回水温度为39.1℃。

    现场负责该公司生产运营的副总经理王永海表示,该公司从7日开始进行热态运行,进行点火温炉,确保供热期间锅炉的正常运转。“现在刚进入供暖期,启动了5个锅炉,随着天气变化会陆续增加。

    随后记者来到了该供热公司位于大正莅江小区的换热站。一进入换热站记者就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温度,现场工作人员正监控着换热站、供水、回水温度等各项参数。在专用机房的显示屏上,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了供热的情况,换热站供水温度在40℃左右,回水温度在32℃左右,而居民家温度达到24℃~25℃左右。

    探分户供暖改造

    昔日只有16℃ 现在开门热气扑面

    今年分户供暖工程结束后,各居民家供暖情况如何?16日,记者跟随哈热电供热公司安生部主任刘向明来到了香坊区明光翡翠湾小区,小区左侧的4栋居民楼建于1985年,今年8月进行了管线更换以及部分居民家的分户供暖。

    集中供暖的方式水是从高往下流的,楼层越高越暖和,那么1楼就是整栋楼最冷的。记者来到了5号楼1单元1楼的刘女士家中,刚进屋一阵热气扑面而来,热情的刘女士表示:“太好了,盼了这么多年终于分户供暖了,再也不用裹着棉被看电视了。”往年刘女士家里只有16℃左右,在家里都要穿着棉衣棉裤。记者看到温度计上显示的温度为21.3℃。“去年有一次三九天楼上一家暖气坏了,连累我们整个单元停了两天的暖气,如今更换成分户供暖,再不会出现一户出问题影响整栋楼的现象了。”刘女士说。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