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关注
  • 国际国内
  • 龙江新闻
  • 民生关注
  • 经济农业
  • 文化旅游
  • 教育体育
  • 科技健康
  • 冰城声音
  • 法治在线
  • 数字报刊
  • 한국어
  • Pусский
  • 黑龙江新闻网 >> 冰城声音
    哈洽会将至,黑龙江“云上”展新姿

    云展示、云会议、云招商、云直播、云签约”……第三十一届哈洽会将于6月15日以“展览线上为主,活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新姿登场。目前进入最后的倒计时阶段,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本届展会设计了3万平方米的3D虚拟展厅,搭建了29个VR展厅。作为宣传黑龙江的金色名片,哈洽会云上开展,东道主黑龙江自然浓装重彩,新姿登场,十三市地均搭建了VR展厅。

    哈洽会VR展厅

    哈尔滨VR云展厅共链接了近200个互动热点,制作了30余个三维展品,展现了50余家名优企业,其中有部分企业还制作了单独的企业VR展厅,企业展厅面积共约5000平方米。还将通过VR全景方式展示冰雪大世界、哈尔滨大剧院、太阳岛、防洪纪念塔等多个特色城市景观。

    紧紧围绕“培育壮大实体经济,扛起工业强市大旗”主题,大庆市通过虚拟展厅,介绍大庆市情、产业政策、投资环境,重点展示68家有规模、有特色、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展品达289种。聚焦油头化尾产业链,展示海国龙油、劳特润滑油等企业;聚焦装备制造产业链,展示沃尔沃、装备制造集团等企业;聚焦新型材料产业链,展示溢泰半导体、智陶瓷业等企业;聚焦食品加工产业链,展示宏福农业、老街基等企业;聚焦新能源产业链,重点对接国电投、华能、华电等企业。

    林都伊春VR展厅以“森林里的家”为主题,规划面积1000平方米,整体风格体现了小兴安岭大自然的气息。展厅分7个展区:旅游康养、森林食品、绿色农业、招商推介、木艺玛瑙、工业和科技创新、北药产业,共推介了30余家重点企业,展出具有本地特色的名优产品。

    伊春VR展厅

    黑河展馆以“中国最北自贸试验片区,中俄跨境合作新高地”为主题,共分为:基础设施及城市发展规划、对俄合作及跨境合作、旅游资源、绿色农业以及人文交流五大板块。展馆内重点推介黑河市独特的四大优势、黑河自贸片区的九大产业定位及功能以及五大连池等旅游资源,推介数十家重点企业,展示以“极境寒养”为代表的上百种产品……

    一向集招商引资、商贸互通、经贸洽谈和展示交易多平台作用于一身的哈洽会,此次云上开展,同样发挥着云上招商的重要作用。

    记者从省贸促会了解到,我省将哈洽会与全省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产业对接等活动充分融合、有机结合,在推介产业项目、推动招商引资方面推出了一系列务实举措。线上平台整合了全省经贸招商引资项目库、农业和农产品加工项目库、工业招商项目库、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库、国际合作交流项目库,项目总数6309个,充分展示黑龙江投资沃土魅力。

    哈洽会在筹备过程中,结合黑龙江省融入“一带一路”总体布局、营商环境建设和“双循环”发展需求,从招商理念、招商机制、招商队伍、营商环境等各方面提出了具体思路和对策。借助哈洽会云平台宣传推介本地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邀请国内外产业园区、地区性招商机构梳理招商引资项目、录制招商推介视频在线上平台同步直播。

    龙台农业及绿色食品产业云上交流对接会(线上)、哈洽会全省农业和农产品加工项目招商推介专场(线上线下)……精心筹备的以招商为主题的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各市地、省直各有关厅局将充分利用哈洽会平台发布本地资源优势、政策优势、区位优势、科技与人才优势,隔空推介,云上招商。


    扫码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column.name} - 黑龙江新闻网
    重点推荐
  •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2号,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 许可证编号:23120170002 黑网公安备 23010202010023号